搜尋結果

搜尋「飲料」 的結果,共有 9 筆
  • 臺北市飲料店12/1禁用塑膠一次用飲料杯 共創減塑、淨零綠生活

    臺北市飲料店12/1禁用塑膠一次用飲料杯 共創減塑、淨零綠生活

    臺北市因應國際趨勢,落實減塑,將自今年12月1日起,北市轄內飲料店不得提供塑膠一次用飲料杯(包含生物可分解塑膠材質之PLA杯)。環保局呼籲大眾,源頭減少一次用塑膠,共同落實《全球塑膠公約》。

  • 青少年少喝含糖飲料 遠離三高、腎病危機

    青少年少喝含糖飲料 遠離三高、腎病危機

    為幫孩子從小建立正確的護腎觀念,在台灣費森尤斯醫藥公益支持下,由台灣腎臟醫學會、台灣基層透析協會擔任指導單位,並集結知名健康雜誌,共同組成「護腎者聯盟」,推出全台第一本《腎臟超人與小腎豆冒險記》愛腎教育童書。

  • 【喝太多含糖飲料 容易得這些癌症】

    【喝太多含糖飲料 容易得這些癌症】

    喝太多含糖飲料,不只會造成肥胖、糖尿病、心臟-代謝性疾病等多種問題,還可能導致多種癌症。過去研究顯示,含糖飲料可能增加胰臟癌、子宮內膜癌、大腸癌等風險,美國最新研究更發現,子宮頸癌存活患者往往喝較多含糖飲料,這可能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 【喝零卡飲料 也會增加糖尿病風險】

    【喝零卡飲料 也會增加糖尿病風險】

    許多人以為喝零卡可樂、零卡甜飲會比較健康,其實不然!瑞典一項研究發現,若一天喝兩瓶零卡可樂等零熱量甜飲,糖尿病風險會翻倍,如果一天喝5瓶以上,糖尿病風險更增加4.5倍之多。

  • 【喝1杯含糖飲料,生長激素停機2小時】

    【喝1杯含糖飲料,生長激素停機2小時】

    喝含糖飲料恐長不高!冰冰涼涼的含糖飲料,是夏天消暑的好幫手;但醫師提醒,喝一杯500cc含糖飲料,生長激素則會停機2小時,還會排擠其他營養素吸收,喝愈多愈容易長不高,還會增加肥胖、慢性疾病的風險。

  • 可樂加熱治感冒?專家:熱黑糖水更優

    可樂加熱治感冒?專家:熱黑糖水更優

    口感清涼、香甜可口的可樂,深受許多大小朋友喜愛!但除了清涼消暑外,網路盛傳,在感冒發燒的情況下,來一杯「加熱可樂」將有助人體補充能量,達到恢復體力、舒緩感冒不適症狀的效果,小小的一杯可樂真有這麼厲害嗎?

  • 發燒喝沙士加鹽?專家:中暑喝較佳

    發燒喝沙士加鹽?專家:中暑喝較佳

    冰涼的沙士加上一小撮食鹽提味,一杯喝下肚,不僅倍感清涼,更有助消解原先的甜膩感!但坊間卻盛傳「沙士+鹽」,不只美味好喝,於感冒發燒時飲用更有幫助降溫、不讓體溫持續上升的作用。不過,專家表示,相較用於感冒患者退燒一途,「沙士+鹽」更適合中暑患者飲用降溫!

  • 全糖飲料當水灌 男血糖飆險被甜死

    全糖飲料當水灌 男血糖飆險被甜死

    含糖飲料真的差點「甜死人」!台中豐原1名36歲王先生,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為了解渴,2個月內幾乎天天將全糖飲料當水喝,導致血糖狂飆升至2311mg/dl,是正常血糖的20倍,昏迷送醫,確診為「高血糖高滲透壓症候」合併「酮酸血症」,幸好年輕體壯且及時治療,才救回一命。

  • 一天一杯飲料! 當心成為糖尿病患

    一天一杯飲料! 當心成為糖尿病患

    看來稀鬆平常的習慣,竟成為健康的無形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