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哈啾?吃優格能對抗花粉過敏 | 永續企業 | 華人健康網

在百花盛開的季節,許多民眾喜歡上山賞花,感受大自然的天賜美麗。不過,患有花粉熱的民眾一遇到這些花花草草,就很容易發生眼睛搔癢、噴嚏打個不停的狀況,相當令人困擾。根據外研究發現,吃優格對於減緩花粉熱的症狀也有功效,其中的益生菌可強化免疫系統,改善過敏現象!

76590.jpg
患有花粉熱的民眾,接觸到花粉以後就會產生打噴嚏、眼睛癢等症狀。(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益生菌可影響T細胞 改善過敏症狀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醫學院的研究員分析過去23項相關研究,總共涉及超過1900名研究對象,發現其中的17項研究都指出,益生菌對抗花粉熱的效果比安慰劑明顯有用。

花粉熱是由於花粉當中的蛋白質造成鼻子、眼睛、喉嚨等部位腫大、發炎,而研究員在《鼻過敏國際論壇》(International Forum of Allergy & Rhinology)期刊上指出,益生菌可以改善各種發炎症狀,包含花粉熱、皮膚炎、腸躁症等。

另外,研究員表示,益生菌可以強化腸道中的細菌平衡,進而影響免疫系統的白血球細胞─T細胞的活動,藉此改善患者的過敏症狀,促進病患的生活品質。

76589.jpg
統整多項國外研究發現,優格當中的益生菌可以影響T細胞活動,改善花粉熱的過敏症狀。(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不只抗過敏 優格還能減少壞心情

另一方面,《每日郵報》報導還指出,荷蘭萊登大學(Leiden University)的研究發現,優格當中的益生菌有助於減少負面情緒,進而預防憂鬱症。研究員表示,受試者服用了4個星期的益生菌之後,明顯對於傷心情緒的反應比較低。

事實上,這不是科學家第一次發現優格有助於紓解心情。由於腸道和大腦之間有一套神經系統相連結,彼此會相互影響,當腸胃不健康時,就會刺激大腦產生負面情緒。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研究發現,優格當中的益生菌可以減緩大腦在情緒、壓力方面的活動,因此有和緩心情的效果。

益生菌的好處相當廣泛,而吃優格是攝取益生菌的簡便方法。容易對花粉過敏的民眾,不妨試試看吃優格,減輕過敏症狀,同時改善腸道機能、減少負面情緒,讓生活開心又健康!

文章出處:華人健康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