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SAYA餘創」攜手台北101做環保 101垂直馬拉松選手首穿最環保賽衣登高 | 十分好

南亞塑膠旗下環保再生品牌「SAYA餘創」,以領先業界的尖端技術,處理回收材料並專注於聚酯再生研究,今年首度攜手台北101做環保,以SAYARscuw織物回收絲」為睽違三年重啟的盛大賽事「垂直馬拉松」打造史上最環保賽衣,預計提供3,500件給參與盛會的各界好手。該賽衣不僅是台灣第一個添加廢棄布料回收再製的機能賽衣,比傳統賽衣可減少高達70%的碳排量,並採用「異型斷面快乾纖維(Delight)」讓選手們在高強度運動狀態下,可維持乾爽不黏膩的舒適感受。101垂直馬拉松賽衣.jpg

▲101SAYARscuw織物回收絲」為睽違三年重啟的盛大賽事「垂直馬拉松」打造史上最環保賽衣。


南亞纖維事業部副總蔡昌明表示:「透過垂直馬拉松的合作,我們希望展示永續行動,並不需要犧牲衣料品質。選手們穿上這款添加廢棄布料和回收寶特瓶製成的賽衣,既能享受舒適和機能性,同時也實踐著綠色理念。」

       因永續而生的SAYA餘創,自2020年創立以來,不斷深耕rPET研究,開發出各類環保與機能兼具的回收再生絲,深受國際運動和戶外品牌的青睞。且南亞於今年8月初首度公開獨創的「BPA-Clear雙酚A除控技術」,可將回收聚酯產品中的雙酚A含量降到國際標準以下,確保產品的健康安全;同時,台北101也通過持續更新建築軟硬體,取得了LEED綠建築和WELL健康建築的雙白金認證。這次的合作旨在共同關注人類和環境的健康永續,實現雙方的共同目標。

SAYA Rscuw技術可減少70%碳排量.jpg

101垂直馬拉松賽衣採用SAYA RscuwDelight®異型斷面快乾纖維的特殊機能絲」製成。


    本次由SAYA提供環保回收絲的技術與專業機能布料,讓每一位選手都能穿著含有回收紡織品的賽衣,一起為循環經濟而跑!SAYA不斷突破產業織物回收的技術及成本限制,將廢棄不用的成衣裁切邊角料、次級布及寶特瓶打造成Rscuw織物回收絲,賦予過去無法製成成衣的次級布及邊角料新生的可能性。


南亞纖維事業部副總蔡昌明.jpg 

南亞纖維事業部副總蔡昌明表示,希望透過垂直馬拉松的合作,展示永續行動,既能享受舒適和機能性,同時也實踐著綠色理念。


        南亞纖維事業部副總蔡昌明指出,101垂直馬拉松賽衣採用SAYA RscuwDelight®異型斷面快乾纖維的特殊機能絲」製成,不僅環保,在機能上也不馬虎!由於該纖維絲為十字斷面絲,有別於一般圓形斷面絲,具有高比表面積,可增加吸濕與乾爽效果,同時搭配特殊的組織設計,能夠大幅提升吸濕排汗能力,使跑者的汗水在被布料吸收後能快速引導至布料外層、並容易風乾蒸發,以提高其比賽時的舒適度及運動表現。

        蔡昌明副總進一步表示,期待未來持續推廣零浪費的Rscuw織物回收絲,使其普及化,從產業源頭做出革命性的改變、推動循環經濟,並實踐永續生活願景。

 

SAYA餘創】品牌資訊

SAYA餘創 是南亞塑膠旗下的環保再生品牌,成立於2020年,致力於探索更先進的環保與再生科技。從多元的回收管道,到豐富的再生應用,SAYA整合市場與產業資源,使循環永續成為可能。

官網:https://sayarenew.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ayarene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ayafibers/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