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蘋果還有鳳梨!PPAP的創意3食譜在這】 | 華人健康網

「I have a pen」(我有一支筆)「I have an apple」(我有一顆蘋果)「Apple pen!」(蘋果筆!)最近幾天,你也被日本大叔的PPAP神曲洗腦了嗎?好笑歸好笑,歌詞中提到的蘋果和鳳梨,可是抗衰老、降膽固醇的好水果呢!營養師推出3道超好吃的PPAP食譜,教你用蘋果和鳳梨蹦出創意新料理!

111117.jpg

維生素C抗老護膚 香甜水果茶太誘人

酸酸甜甜的滋味最誘人!蘋果和鳳梨不但口感好,營養價值也很高,兩者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對抗體內自由基,以及紫外線的傷害,同時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讓肌膚水嫩更Q彈!嫌吃水果太麻煩嗎?用喝的更方便!

營養師黃曉彤推薦「鳳梨蘋果茶」,利用水果的抗氧化成分,搭配紅茶當中的茶黃素,抗衰老效果再加分!此外,鳳梨含有豐富的蛋白酶,可以促進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消化,這道香甜的茶飲很適合在飯後享用。

111081.jpg
鳳梨蘋果茶香甜好喝,還能幫助消化、抗老、護膚!

【鳳梨蘋果茶】Pineapple apple tea

材料/蘋果100g、鳳梨200g、紅茶包1包、蜂蜜適量

作法/

1.鳳梨一半切丁、一半榨汁,蘋果切丁。

2.用熱水將紅茶包泡開。

3.紅茶泡開約5分鐘後,加入蘋果丁、鳳梨丁、鳳梨汁、冷水與少許冰塊並攪拌均勻。

4.視個人口味添加適量蜂蜜,即完成。

軟化肉質增加口感 水果咖哩飯超好吃

除了簡單的水果茶,蘋果和鳳梨還可以入菜做成鹹食!營養師蔡怡瑄推薦「鳳梨蘋果日式咖哩」,其中的鳳梨可以開胃,還能軟化雞肉的肉質,讓香噴噴的咖哩飯更好吃!至於口感清脆的蘋果,不只含有維生素C,還富含熊果素、榭皮素等多種植化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的作用,還可以幫助降低血糖呢!

111082.jpg
煮咖哩的時候加入蘋果和鳳梨,可以吃進更多營養素!

更棒的是,蘋果含有果膠,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膽酸排出,有助於降低血膽固醇。等不及想煮煮看這道富含水果營養的咖哩飯了嗎?

【鳳梨蘋果日式咖哩】Pineapple apple curry

材料/鳳梨80公克、蘋果1顆、去骨雞腿1支、紅蘿蔔半根、咖哩塊4人份、奶油少許、荷蘭芹末適量

作法/

1.將蘋果洗淨後去除果芯,連同果皮一起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鳳梨、紅蘿蔔則分別去皮、切塊雞腿肉切丁。

2.將奶油放入鍋中融化,加入上述切好的食材快炒,最後放入雞腿肉。

3.加入2杯半的水,煮沸後轉小火,放入咖哩塊後燉煮至成糊狀即可。

4.擺盤後可依喜好撒上荷蘭芹末,用來裝飾並增添風味。

飯後甜點少不了 香濃水果派好幸福

吃了咖哩飯、喝完水果茶,是不是還少一道甜點呢?沒錯!黃曉彤營養師再推薦一道私房料理,利用健康的黑糖和低脂派皮,做出酸甜、酥脆的「鳳梨蘋果派」,讓你的一餐有個完美ending!

鳳梨和蘋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還有助於改善腹瀉、消化不良等問題,是一道老少咸宜的點心,大人和小朋友都喜歡,當作飯後甜點或是下午茶點心再適合不過了!

111080.jpg
鳳梨蘋果派很適合當作餐後甜點或下午茶茶點,可以使用低脂派皮製作更健康!

【鳳梨蘋果派】Pineapple apple pie

材料/蘋果丁160g、鳳梨丁160g、黑糖30g、低脂派皮6片、蛋黃液適量(1~2顆蛋黃打勻)

作法/

1.熱鍋後,加入蘋果丁和黑糖拌炒。

2.蘋果丁略軟時,再加入鳳梨丁和少許的水。

3.煮到有濃稠感後就可撈起放涼。

4.將餡料適量放在派皮上。

5.在派皮的邊緣塗上蛋黃液。

6.將派皮對摺,邊緣用叉子壓過,表皮塗上蛋黃液。

7.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以200度的溫度烤至派皮均勻澎起,即可。

蘋果鳳梨超健康 PPAP料理馬上做

看完這3道食譜,是不是很想立刻動手做呢?蘋果、鳳梨超健康,不愛吃水果的人,也可以利用這些料理吃進蘋果和鳳梨的好處,營養與美味一次兼顧。PPAP正流行,不只會唱還要會吃!抗老、助消化、助降膽固醇,就靠PPAP創意料理了!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