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發炎咳不停?維生素C提高免疫】 | 華人健康網

大多數的咳嗽,都是感冒初期的徵兆,這是因為病毒和細菌引起喉嚨或支氣管的發炎,也會伴隨喉嚨疼痛和腫脹、發燒的症狀。另外,體質寒冷也是造成咳嗽的原因,在胃腸虛弱的人身上很常見。無論是哪種情況,一旦咳嗽的症狀變得嚴重就會變得難以入眠,非常消耗體力,因此最好費心地即早處理。

01.jpg


咳嗽不止

1.咳嗽的原因大多是感冒引起喉嚨發炎或體質寒冷。

2.為了緩和咳嗽,推薦可提高免疫力的「維生素C」。

3.多攝取橘子、奇異果、綠花椰菜和青椒等食物。


對策:利用維生素C來提高免疫力、抑制發炎

想要鎮住咳嗽,就得充分攝取「維生素C」。如此一來便可提高整個身體的免疫力,讓感冒難以入侵、盡快恢復。

就如同大家所熟知的,在橘子、奇異果等水果,和青椒、綠花椰菜等黃綠色蔬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由於大約2~3小時就會被排出,無法儲存在體內,因此重點是每餐都要攝取維生素C。

02.jpg

讓效果更加提升的飲食搭配技巧:橘子汁加薑泥

橘子的維生素C和薑含有的豐富薑烯酚(shogaol)都能抑制發炎。可以把薑蘑成泥加入橘子汁內,或是做成熱果汁也很好喝。


營養處方箋:維生素C

在膠原蛋白的合成中不可或缺的水溶性維生素。能夠活化白血球提高免疫力,也具有美白效果和抗癌作用。富含於蔬菜、水果、薯類等食物當中。


營養效能的真與偽:橘子的皮可以當作藥嗎?

橘子的皮稱為「陳皮」,自古以來就被當作中藥使用,是在感冒等情況下會開立的處方。把橘子皮晒乾後,用果汁機攪碎的話就可以更方便使用。撒在飯上或是加入湯內,便能輕鬆攝取到美味營養,十分推薦。


本文出自人類智庫《健康生活必知的營養常識》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