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懷孕吃百香果有這麼多益處! | newlife

百香果.jpg

懷孕期間很多孕婦都有失眠、焦慮不安的困擾,這是因為日漸變大的肚子引起的。因此,想要改善睡眠問題的孕婦,可以試著食用百香果。由於百香果還含有抗氧化劑、纖維、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是非常良好的水果之一。

關於百香果,其產於美洲的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原產於巴西,巴拉圭等熱帶地區。在歐洲,百香果是著名的草藥,能夠治療失眠和焦慮不安。除此之外,百香果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能夠消除疲勞、護膚養顏等。

百香果富含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鈣、鐵和超纖維等165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能排毒養顏、促進代謝、消炎止痛、活血強身、降脂降壓、滋陰補腎、提神醒酒、消除疲勞、護膚養顏等功效。

專家指出,孕婦是可以吃百香果的,除了可以補充營養外,百香果更有消炎止痛、活血強身、降脂降壓、滋陰補腎、提神醒酒、消除疲勞、排毒養顏、懷孕時食用可增強免疫力等神奇效果。

關於孕婦食用百香果的好處 :

(1)提高免疫力 : 百香果有增強免疫力的特性,含有大量維生素C、β隱黃素和α胡蘿蔔素。這些抗氧化劑可以中和自由基的活性,防止細胞損壞,減少氧化壓力和保證妊娠健康。

(2)骨骼健康 : 百香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像是磷,鐵,鎂,銅等,多攝取可以增加礦物質骨骼密度,使骨骼強健。懷孕期間很需要強健的骨骼。食用百香果也可以預防或減少骨質疏鬆症和關節疼痛。

(3)降低失眠焦躁 : 百香果含有藥用生物鹼,像是哈曼,它提供了一個鎮靜的功用。因此,懷孕期間食用百香果可以有效減少躁動、焦慮和失眠。

(4)減少呼吸問題 : 食用百香果的提取物可以減輕氣喘、咳嗽和哮喘的症狀。

(5)促進消化健康 : 百香果含有豐富的纖維,食用一顆就可以提供人體98%必須營養物質的日常所需。經常食用百香果可以提高消化、改善排便、防止便秘。

(6)可以調節血壓 : 百香果含有豐富的鉀,是一種重要的礦物質。鉀可以做為血管放鬆劑,放鬆血管,改善血液流動。因此,食用百香果可以幫助控制血壓,讓妳在懷孕期間享有良好的心臟健康。

(7)改善血液循環 : 百香果的含鐵量很高,有助於增加血紅素的生產。良好的紅血球數量可以擴張血管,使含氧的血液在身體中到處流動,有助於提高各器官的功能。懷孕時吃百香果可以避免貧血和相關的併發症。

(8)皮膚眼睛健康 : 百香果中的維生素A可以防止白內障、夜盲症和其他眼睛問題。它也可以提高皮膚的健康,讓妳在懷孕期間容光煥發。

(9)促進胎兒生長 : 百香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纖維、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眾多基本營養,都是胎兒生長發育所需要的。懷孕期間食用百香果可以確保寶寶健康。

文章來源:成長百科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