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復健路 物理治療學會將舉辦義診 | 永續地球 | 健康醫療網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醫界紛紛伸出援手給予支持;許多燒燙傷者不只面對生理上疼痛與生命威脅外,未來復健的漫漫長路也充滿考驗。
 
臺灣物理治療學會副秘書長李秉儒表示,燒燙傷患者出院休養後,都需要訓練身體功能,以避免功能逐漸喪失。而針對目前仍住院治療的患者,院裡的物理治療師都可給予急性期的照顧,陸續返家的患者,若有任何復健、物理治療之需求,都可洽詢物理治療學會,一同義務提供醫療資源,分擔所需之龐大醫療支出。
 
李秉儒指出,臨床上常有燒燙傷病人因劇烈疼痛而不敢活動身體,久而久之,導致在疤痕組織成熟後,便喪失了正常的軟組織長度以及關節活動度。因此,建議傷者應盡早尋求專業物理治療及相關醫療人員協助,即早策劃周詳之治療計畫,才能使後續灼燙傷部位的攣縮、變形與功能受損,縮減到最少的程度。
 
臺灣物理治療學會已協調全臺各地的專業物理治療所,願意免費提次因八仙樂園粉塵爆而燒燙傷的民眾物理治療服務,且即將舉辦義診活動,只要是於八仙樂園遭逢爆炸意外導致輕度至中度燒燙傷,經初步急救處置後已返家之患者,可由治療師初步判斷功能性與訓練、被動肢體伸展、疤痕鬆動術、按摩治療、與主動關節運動之衛教指導。

文章出處:健康醫療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