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美腿如何練?椅子舞啟動關鍵力 | 永續企業 | 華人健康網

夏季天氣熱爆了,想要穿上短褲短裙卻怕露出「胖胖腿」嗎?別怕!讓性感達人Vivian(本名陳奕云)老師教妳如何利用一把普通的椅子,啟動腹部核心力量,帶動會陰部和肛門肌群,打造出名模般修長又勻稱的美腿,成為吸睛焦點。(影音/攝影記者江旻駿)
78994.jpg
有「性感達人」美名的舞蹈老師Vivian表示,女性減重時還要注意體態,才能瘦得性感又迷人。(攝影/江旻駿)

有「正妹製造機」之稱的舞蹈老師Vivian,最近推出新書《性感瘦》,提到女性不能只注意到體重計上的數字,減重還要兼顧體態,一邊運動消脂,一邊注意姿勢,將優雅動作融入生活中,才能瘦得性感又迷人。

椅子舞出性感美腿!秘訣就在呼吸和縮陰提肛

炎炎夏日裡,雙腿總呼喊著「解放」,但許多女性覺得腿部太胖、不好看,寧可用厚重的長牛仔褲包裹和遮掩。對此,Vivian老師建議先找一張無法滑動的四腳椅,椅面高度約在小腿肚上緣,學習利用核心力量,透過縮陰、提肛、收腹和雙腿延展的動作,達到雕塑腿部線條和修練蜜桃般翹臀的目標。另外,初學者可以先從單腳伸展練習開始,等身體適應後再做雙腳劈腿伸展的動作,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名模美腿椅子舞/動作說明】

78999.jpg
動作1示範。(攝影/江旻駿)

動作1/站立於椅子前方,把意識放在會陰處,輕輕地吸一口氣,腰背挺直,同時感覺會陰上提內縮,縮陰的力量延伸至腹部核心肌群。吐氣時,恥骨往後找椅子,坐骨慢慢地坐在椅子前1/2的位置,藉由腹部的力量支撐上半身。

78995.jpg
動作2示範。(攝影/江旻駿)

動作2/坐姿,放鬆身體,深吸一口氣延伸,感覺胸部充滿空氣,拉直腰背,停留3秒後,輕輕吐氣,啟動縮陰縮肛的力量,模仿貓抱的動作,尾骨和恥骨往肚臍方向勾捲,腹部慢慢後縮、肚臍凹陷,身體微微後傾,雙腳自然彎曲抬起,雙手環抱雙腿。

78996.jpg
動作3示範。(攝影/江旻駿)

動作3/輕吸一口氣,雙腳放下、呈坐姿屈膝劈腿的動作,腳尖點地、兩腳跟相對互頂,挺胸,感覺全身充滿能量。此動作可開展大小腿的內側,停留做2個深呼吸。

78998.jpg
動作4示範。(攝影/江旻駿)

動作4/吐氣,再次收腹,背部微拱,膝蓋往內、大腿併攏,小腿往外延伸、與地板呈正三角形狀。

78997.jpg
動作5示範。(攝影/江旻駿)

動作5/接著深呼吸,將力量從腹部逐步帶到大腿內側、小腿內側和腳尖,使雙腿再次呈現大劈腿的姿勢,坐骨自然往前移,雙肩轉動舒展頸背壓力後,雙手輔助性地往後撐在椅子上,收腹,停留5至10秒,延伸腿部肌肉。

動作6/動作回復時,輕輕吐氣,腹部運用力量慢慢後縮,雙腳收回併攏。

文章出處:華人健康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