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好創意成立社會企業「黃加藍共益事業」 致力推動永續目標 | 十分好

台灣世展會以愛聲援「資助1000女孩」(台灣世展會提供).jpg

徐佳瑩和台灣世界展望會以愛聲援「資助1000女孩」(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看見改變》攝影展邀大眾看見改變的力量(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jpg

▲《看見改變》攝影展邀大眾看見改變的力量,金曲歌后魏如萱擔任愛心大使力挺顱顏患者(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自律聯盟與貴賓呼籲捐款五守則(自律聯盟提供).jpg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理事長鄭信真(中)、台大社工系名譽教授馮燕(右二)、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秘書長沈怡如(左二)與貴賓共同呼籲謹記捐款五守則:關注、估狗、常追蹤、求證、承諾(自律聯盟提供)


資深公關經理人楊忠翰與黃鼎翎,繼「十分好創意」後再成立社會企業「黃加藍共益事業有限公司」,正式完成了在經濟部社會創新平台的登記,期望加速協助NPO/NGO非營利組織的對外專業溝通力與整合力,強化對企業、政府等多元利害關係人的溝通,以強化更多社會資源的挹注;同時也協助企業推動更聚焦的ESG計畫,進行正確且有效性的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永續目標。

 

有感公益團體與非營利組織缺乏長期資源 成立「黃加藍共益事業」

 

資深公關經理人楊忠翰與黃鼎翎有感於近三十年公關行銷專業經驗,並曾多年參與輔導諸多公益組織顧問項目,發現近年非營利組織對永續議題與公關倡議的學習企圖旺盛,但由於缺乏長期資源,往往不得其門而入。

 

黃鼎翎認為,企業的永續目標若能緊密結合非營利組織一起來戮力推動,將更有助於ESG永續目標的落實與效率。因而在2022年成立十分好創意後,除從事商業性活動的服務外,並具體切入ESG永續議題、啟動「100小時公關顧問志工服務」及非營利組織的顧問業務,其個人更在2023年取得了永續管理師資格,將資深的公關專業經驗與永續服務整合,推動了多項企業與非營利組織合作的個案,贏得客戶信任。故2023年乃成立關係企業「黃加藍共益事業有限公司」,更致力推動環境、社會、經濟的永續目標與減碳。

 

黃加藍共益事業永續長黃鼎翎表示:「近三十餘年的公關行銷生涯後為什麼邁向這個目標?其實只有一個原因,在參與輔導NPO非營利組織後,發現他們真正的需求,而這些又是我可以幫上忙的,於是我下定了決心,成立了社會企業,期待以區區一己之力去改變、去協助這個社會問題,讓我們的專業能力能灌能給這些仍缺乏培力資源的非營利組織。」

 

 

GREENGOOD黃加藍共益事業 期待成為ESG永續策略的最佳夥伴

 

董事長楊忠翰表示,黃加藍共益事業以公關顧問為出發,透過品牌與企業公關力與永續力的診斷,來成為雙方ESG永續策略的最佳夥伴。服務內容含:ESG企業永續計劃推動、利害關係人診斷與溝通、CSR策略與活動、非營利組織與企業媒合等業務。

 

楊忠翰說:「我們期待黃加藍共益事業能長期推動並協助所有非營利組織進行永續、行銷公關教育的推廣,以更多元形式來推動,策辦如論壇、教育課程、企業媒合、公益主題活動等,透過我們的專業整合外界資源,為社會慈善活動進行全面質化提升。無論是公益團體或是企業,GREENGOOD黃加藍共益事業都能成為你的最佳合作夥伴。」

 

黃加藍共益事業更將邀請國內專業權威顧問進行各項專案輔導,並發展非營利組織的永續與行銷公關學習課程,配合政府志工培力計畫,使其人才的培力能量源源不絕;同時未來將成立數位服務平台,期待透過更完善的學習、顧問、諮詢服務,讓他們培力成長,與時俱進,共同發揮ESG的社會影響力,共創永續未來,創造更美好的影響力投資效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