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米學問大,HOLA免費現碾米服務 ,邀您品嚐最新鮮的健康好米】 | Evelyn Chang

免費現碾米服務  邀您品嚐最新鮮的健康好米
選米學問大 挑對台灣米 輕鬆出料理
吃飯了嗎?一句再熟悉不過的問候語,牽繫著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字句中更真切闡述米飯對台灣社會的影響。然而,現代人常被忙碌淹沒,犧牲了吃飯時光;各種減肥飲食論述,形成吃飯會胖的刻板印象。為重拾消費者對米飯的認知與好感,5/31起,HOLA全台9家門市將推出免費現碾米服務,精選五款台灣一等好米,秉持新鮮精神,現買現碾,邀您體會米飯在舌尖的香甜口感與營養健康。(備註:現碾米服務門市—內湖、士林、中和、新店、南崁、竹北、中港、北屯、左營店)
門市內現碾米區.jpg
門市內現碾米區

現碾米服務 吃出營養口感兼具的胚芽米
根據農委會糧食供需年報,民國105年每人稻米消費量下滑到44.5公斤,相當於每天吃不到1碗飯。現代人吃飯訴求吃巧,非吃飽!重視米飯口感之餘,還要吃得健康。衛福部國民健康署107年新版「每日飲食指南」指出,未精製全穀類雜糧提供熱量與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E、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等。而米的主要營養成分集中於外層的米糠和胚芽。從糙米、胚芽米到白米,差異在碾米(磨除)程度。糙米周圍覆蓋米糠層,碾去米糠層留下胚芽,即為胚芽米;若再碾除胚芽,剩下的胚乳即為白米,營養價值隨之遞減。HOLA提供現碾米服務,目的在為消費者兼顧米飯的口感與營養,將碾米程度分為三分(磨除30%)、五分(磨除50%)與七分(磨除70%), 消費者於HOLA購入糙米後,即可享有免費碾米服務,相較難以下嚥的糙米,不同比例碾除後的新鮮胚芽米,好吃又健康。
胚芽米可碾成三分、五分、七分.jpg
胚芽米可碾成三分、五分、七分

堅持新鮮  精選台灣一等新米
台灣的溫度、濕度極適合栽種稻米,身處一年兩獲的產米大國,新鮮好米隨手可得。就「食物哩程」概念而論,食物由產地送到餐桌的距離愈短,對環境愈友善,也可避免長時間運送,導致食物變質或添加防腐劑等物質。HOLA精選台灣在地好米,掌握最短的食物哩程,堅持挑選最近一期新米,每件包裝皆印有稻米採收時間,確保新鮮度!

挑剔的選米標準  層層把關出好品質
HOLA美食區以「選物概念」經營,在自訂的選米標準規範下,新上市的五款好米均通過SGS安心檢驗無農業殘留、重金屬符合國家標準,等級皆屬一等米,且經精密電腦色選,汰除不良米粒;為求新鮮度,僅販售最近一期新米,以真空脫氧包裝。此外,HOLA選米達人陳靜婷為確保販售米的品質穩定度,定期走訪稻米栽種環境、考察儲米倉溫濕度保鮮控管及高科技篩選製米設備。從農夫的殷勤栽種、選米達人的堅持挑剔,到門市現碾米服務,美味又營養的一口米飯,著實得來不易!陳靜婷也建議,消費者選購米的份量時,可評估家庭人口數與每日食米量,單次購買以不超過一個月的消耗量為原則,拆封後置於冰箱,並留意保存期限,方可確保美味不變質。

HOLA精選米 VS 市售同價位米比較
HOLA精選胚芽米      一般市售同等價位胚芽米
價 格 帶 219~269元/包;    399元/任選2包 180~250元
新 鮮 度 最近一期新米    新米/舊米
碾除程度 三分、五分、七分  無從判斷
碾製日期 標示於外包裝          各品牌不一
等    級 一等米                            二等米居多
包裝規格 真空脫氧包裝            一般包裝/真空脫氧包裝
包裝容量 1.5KG                            300g~ 3 kg
品質把關 具可追溯生產履歷    各品牌不一
米種 單一精品米種                    無從判斷
HOLA嚴選五款台灣單一品種好米.jpg
HOLA嚴選五款台灣單一品種好米

好米吃出好料理  台灣特色米各有千秋
好好吃飯的最後一哩路在正確料理手法,HOLA選米達人陳靜婷依據台灣人偏好的飲食習慣中精選五款台灣好米,不同米種皆有最適合的料理形式,其中以越光米料理應用幅度最廣闊,適合料理新手選用。由台大農藝系與臺南農業改良場合作育成的鹿鳴米,可謂台灣版的越光米,極適合具濃濃台灣味的滷肉飯。由臺中農業改良場耗費十餘年研發的馥米,結合世界頂級香米BASIMATI及臺稉九號的口感,米質透明亮澤,色、香、味皆超越日本米,是近年來全球食品創新育種上難得一見的好品種,不僅是台灣之光,更是一生必嚐的絕世好米!無論料理為米飯或粥品,皆能深獲長輩與小孩的胃口。香鑽米為高雄農業改良場育成的第一款香米,煮出來的米飯帶有淡雅芋頭香氣,寫下讓美濃地區的米,從過往滯銷到三個月完銷的傳奇;炎夏到來,即使冷食仍能保有香甜口感。擁有好山好水的東台灣,是池上米的故鄉,由高雄農業改良場於1968年育種,有著穀粒短圓的小個頭兒外型,成熟時穀粒飽滿,在花東優良的土壤水質洗禮下,吃進一口池上米飯,食味自然飄香。
台灣之光-馥米.jpg
台灣之光-馥米

外銷日本的池上米.jpg
外銷日本的池上米

在美濃地區創下3個月完銷的香鑽米.jpg
在美濃地區創下3個月完銷的香鑽米

好米、好鍋、好料理  讓您重新愛上米飯香
2018 HOLA生活學,從貼近消費者需求,持續推出結合商品與服務的生活體驗。現碾米服務提供台灣新鮮好米;月銷售額破百萬的HOLA鑄釜鍋,助您輕鬆煮出口感佳的米飯;隨鍋問世發行的《飯人食堂》食譜書,分享50道讓米飯料理更美味的秘訣。HOLA用心推出好米、好鍋、好書,邀您好好吃飯,重拾記憶中的米飯香。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