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屍「反折手臀」太驚悚!醫:唇盂損害不可逆】 | 華人健康網

近來,大家搶看超級刺激驚悚的南韓電影《屍速列車》,短短幾天已經創下近億票房,其中令人最為毛骨悚然的畫面,莫過於喪屍表現出詭異驚嚇度百分百的「反折手臂」動作。看在運動醫學專家眼裡,不得不疾呼:這一些表演者應該有「天賦異秉」,而且從幼年開始就鍛鍊一直到長大,一般人千萬不要任意模仿學習,以免造成關節不可逆的損害。

109130.jpg
喪屍大秀「反折手臀」詭異動作,已經超越人體極限。(圖/翻攝自Youtube)

喪屍大秀「反折手臀」詭異動作 超越人體極限

在電影中喪屍一出場,就開始扭曲身體、大秀詭異的動作,簡直令人匪夷所思,媒體報導,這樣的「反折手臀」動作,是出自於南韓舞者「Undead」,將源自於美國布魯克林的舞蹈BONEBREAKING引進電影劇情中,讓手臂有被折斷的視覺感,以及讓頭部有衝出畫面的即視感。根據報導,劇組請來Undead進行動作指導,讓所有喪屍臨時演員都接受了近半年的訓練。

醫:從小訓練 關節恐都已經脫臼

也因此令人不禁好奇:「這樣的肢體極限動作,是如何辦到的?一般人可能辦得到嗎?」台灣運動醫學會榮譽理事長、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外傷骨科主任葉文凌醫師表示,畫面中的喪屍演員若不是天生有「過度柔軟症候群」,不然就是從幼年時期即開始訓練。每個人的關節有一度的活動度與伸展度,如果出現不正常而且無法測量的伸展角度,可能關節都已經脫臼。109131.jpg
這樣的肢體極限動作,是如何辦到的?(圖/翻攝自Youtube)

唇盂一旦傷害 無法修補將不可逆

就像有軟骨功的人,短暫脫臼可以復位,長期下來卻已經造成人體結構的損害,尤其是唇盂深受其害。唇盂是位於手臂骨與肩胛骨之間的肩關節,是一個附著在肩胛骨盂腔周圍的纖維軟骨組織,一旦損害即無法修補,會影響日後的活動功能,以及影響人體正常解剖構造。

葉文凌醫師表示,所以,一般人不宜輕忽嘗試模仿以喪屍演員「反折手臂」的極限動作,很容易造成唇盂不可逆的傷害。日本曾經針對1966年參加奧運的體操選手,進行為期30年的追蹤發現,幾乎所有的選手都出現脊椎滑脫的問題。由此可見,超越一般人正常的關節活動度、伸展度的動作,而且長期進行,都有可能帶來人體結構的傷害,不得不慎!

文章來源:華人健康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