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招教你跟失眠說再見吧! (下)】 | WOW WOMEN

作者:Wow Woman駐站達人/ 陳慈懿

sleep (1).jpg

2015年,最轉折的一年。

因為好朋友的介紹,我接觸了ICIM芳香療法及NLP(神經語言程式學)我自己翻譯為潛意識療法,一開始只想拿個認證,沒有想太多,但後來老天實在疼惜我,上了課後,開啟了我的精油與自我了解的探索旅程,懂得跟自己的潛意識對話,原來人生開啟了正面思考是一件這麼偉大的歷程。

從日常生活開始練習,我開始改變,因為了解了個人都人擁有自癒能力之後,最重要的是我懂得把自己健康快樂的主導權從醫生及別人身上,拿回來自己手上。畢竟對長期服用安眠藥的人,跟毒品沒有兩樣,只是它相對的合法而已,吃多了會讓我產生幻覺且短暫失憶,現在我可以戰勝不吃藥能安然入睡,即使偶爾失眠,也可以不靠藥物就能渡過~原來這麼多年,一直求神問佛,而老天會用它的方式來幫我解決問題。

sleep (2).jpg

睡眠變好了,家庭與生活也變得正面變得彩色,學得了正面的能量及吸引力法則,現在就來分享另外3個親身的秘訣給大家:
 
1.睡前冥想10-15分鐘-感恩

睡前讓自己關掉電視,手機,在書房或安靜的房間裡陪自己靜坐冥想,把專注放在眉心輪(兩眉之間)。
先讓自己深呼吸5 次,配合心靈冥想的音樂,讓整個人平靜下來,搭配純天然的精油吸嗅放鬆,不論今天是否順心如意,記得用感恩的心來面對自己今天遇到的人事物。(延伸推薦:youtube﹑kkbox輸入:sleep或meditation  music都會有很多可以選擇)

2.芳香療法-天然精油是最好的輔助品

天然的純精油是最好的情緒放鬆輔助品,睡前擴香、按摩或吸嗅都是很好的方法。最推薦最安全平價且味道接受度高的天然精油例如:高地薰衣草(true lavender)及羅馬洋甘菊(roman chamomile),因為富含了醇類(-alcohol)及酯類(-ester)的化學成份,可幫助放鬆及鎮定神經,於手心上滴一滴精油,雙手搓熱後,將雙手呈弧形放在口鼻間,搭配腹式呼吸及冥想,純天然精油會刺激大腦分泌腦內啡、血清素等神經傳導物質,產生愉快及放鬆的感覺,幫助大腦進入休息是最佳良伴。

sleep (3).JPG

3.轉念:接受人生的不完美

從小我們就被要求著事情要做到完美要考一百分,但人生的旅途上啊,沒有人或事物是完美一百分的,追求完美的本身就是不對的!不論是順境或逆境,都是生命的旅程,每個蟄伏不安的情緒,都是生命多變的情況,放下那個不對的想法,擁抱真實的自己吧!


Wow Woman簡單說:失眠或許就是一種想太多的後遺症,心裡和腦子裡都裝了很多思緒和瑣事,滿滿的忙碌都忘記讓自己好好放鬆,接受人生的不完美,每一秒都是多變的,把握當下最重要。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