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推母親節健檢專案 呼籲全體女性防癌 一起「檢」出健康 | Emma


溫馨母親節將至,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關心全體媽媽健康,於5月1日~6月30日期間推出母親節健檢專案,呼籲全國女性一起愛護健康。依據衛福部最新發布的「2013年癌症報告」指出,乳癌、大腸癌、肺癌佔據女性癌症發生率前三名,且肺癌連29年居女性癌症死亡率之首。許多肺癌患者發現時,已進入第3~4期,延誤了治療黃金期!母親節前夕,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關懷女性族群,推出幸福媽媽健檢專案,媽媽健康就是全家人最大的幸福,邀請國人一起關懷媽媽以及家人,落實定期健康檢查的好習慣。

肺癌連29年為女性癌症死亡率之首 空汙惹禍
澄清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邀您一起關心媽媽健康

  癌症自1982年以來,即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翻開歷年的癌症死亡別,肺癌十年來死亡率攀升幅度達28%,更連29年為女性癌症死亡率之首。究竟為何肺癌近幾年成為國人的頭號殺手之一呢?世界衛生組織(WHO)早已在2013年將空汙列為主要環境致癌物,因為室內、室外空污所導致的死亡人數,在全球可能高達700萬人,其中肺癌、呼吸道疾病即佔了相當的比率。據此,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韋朝榮醫師進一步指出:「PM 2.5微粒細小,不僅可能危害人體肺部,導致肺癌外,甚至會影響人體循環系統,導致心血管與中風等疾病!」

  針對環保署統計,台灣2015年共161天達PM 2.5紫爆等級,韋醫師則表示:「不少國內外研究已指出空汙與肺癌有關聯性,且世界衛生組織(WHO)亦確立了室內與室外空汙會影響肺癌生成,因此空汙對於肺癌的影響是被證實的。在此環境下,我們建議國人能定期做健檢,即早篩檢,以免延誤治療疾病的第一時間。」

  在肺癌檢查項目上,國人過去常使用傳統的胸部X光,但其較難偵測出早期肺癌。現今影像儀器進步迅速,國內興起高階影像儀器健檢趨勢,韋醫師指出:「現階段,國內外醫學界認為【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可較有效篩檢早期肺癌,LDCT解析度高且能偵測出3 mm以下的小腫瘤,建議罹患肺癌的高危險族群,如吸菸、常吸二手菸、常曝露於空氣污染環境中(如油煙)、有肺癌家族史及年紀較大等人,每年進行篩檢一次。」

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推出「幸福媽媽健檢專案」
5月1日~6月30日一起照顧媽媽的肺以及腸胃

  台灣近年來空汙狀況加劇,影響國人身體健康。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韋朝榮主任醫師指出,臨床上就曾發生一位年紀40歲以下、沒有吸菸史的醫護人員,在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檢測,發現竟罹患肺腺癌第一期。韋醫師呼籲,此類病例不只一件,尤其肺癌初期較無症狀,甚至在腫瘤還小時,就可能會出現肺積水甚至擴散至淋巴,臨床許多案例,發現時都已是第3~4期,錯過治療最佳時機,因此應養成定期篩檢的習慣。

 除了照顧媽媽的肺,腸胃消化道疾病也是媽媽們另一種隱形的健康風險,大腸癌已經連續8年名列國人癌症發生人數冠軍,趁著母親節,不妨為媽媽、為家人安排一次舒眠腸胃內視鏡檢查。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引進的新式NBI窄頻腸胃內視鏡,可有效揪出腸胃道瘜肉,並大幅提高大腸癌篩檢率。配合將至的母親節,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同步推「舒眠無痛腸胃內視鏡」與「極速多切面肺部電腦斷層」專案,並提供健康管理顧問與經驗豐富的醫師團隊,提供媽媽以及家人全方位健檢服務。媽媽最大的願望就是家人健康幸福,全家人最大的幸福就是媽媽的健康,帶媽媽一起健檢,為全家人的幸福加分!

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幸福媽媽健檢專案」
  • 推出日期:5月1日~6月30日
  • 專案內容:極速多切面肺部電腦斷層&舒眠無痛腸胃內視鏡
  • 限定名額:300名
  • 預約專線:0800-323188

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資訊

  • 中心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966號
    (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敬義樓3樓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 諮詢專線:(04)2463-1110
  • 預約專線:0800-323188
  • 中心網站:http://www.ccgh.com.tw/health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