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先找出妳的肥胖體質 對症下藥才能事半功倍!】 | 女人幫小編

MyMedia57820151214210351.jpg


氣血充盈,女人從頭到腳、由內而外都會散發出來一種健康真實的美麗,這種美麗是任何化妝品和整形手術達不到的效果。

肥胖、水腫都是氣虛、血虛惹的禍

經常久坐不動,加上吹冷氣吃冷食的現代人,一般多先由氣的運行不暢,然後引起血液的運行瘀滯,是先有氣滯,由氣滯而導致血瘀,人體長期處於氣滯血瘀狀態,組織缺血, 細胞處於饑餓狀態,會加快身體機能與外表的衰老,最常引發的狀況有:


氣虛、血虛的症狀:
  • 經常說話有氣無力、頭暈、沒有食慾
  • 肢體容易麻木冰冷,甚至疼痛
  • 代謝循環變慢
  • 臉色蒼白或比較暗淡
  • 身體與臉易浮腫
  • 經常胸悶、心慌、脣色發暗
  • 出現胸痛、腹脹
  • 循環不佳使皮膚暗沉、泛黃或蒼白


去油剷脂,先找出你的肥胖體質

「過度肥胖」的身材對健康的確是有害的,但「過度苗條」的身材同樣也是無益處的,肥胖的成因有許多種,但同樣都會造成健康的危害,除了少吃多動,了解自己是哪一種類型的肥胖,再搭配對應的方式解決,更能事半功倍。


類型1:燥熱體質的實胖

經常口乾舌躁、食量大增、熱愛油炸食物

這類型的肥胖者屬於胃火型肥胖,常見的狀況是經常口乾舌燥、容易飢餓、食量大且口味重,食慾旺盛的情況下,容易養成暴飲暴食的習慣,特別喜歡重鹹、重辣與油炸飲食,腸胃長期受到刺激,而機能受損的情況下導致便祕。不良的飲食習慣造成胃中積熱,而胃熱又易引起飢餓感,形成過盛的食慾,最後淪入進食頻繁的惡性循環,最易發生在年輕人及產婦身上。


類型2:肝鬱氣滯的肥胖

感到煩躁、壓力大,月經易失調

這種類型的人大多屬於壓力型肥胖,患者常以大吃作為舒解壓力的管道,因此體態容易隨著情緒起伏而忽胖忽瘦。情緒上時常覺得煩躁、鬱悶,甚至導致失眠,生理上會出現胸脅脹滿、易口乾和口苦徵兆,女性患者尤其可能會有月經失調等內分泌系統失衡的症狀。


類型3:脾虛有濕型的虛胖( 氣血虛弱型肥胖)

典型的肉肉族,多坐少動,上班女性最多

「虛胖」就以類型的肥胖者為代表,這種人並非真的肥胖,但卻是最需要接受體質調理的患者類型。具體呈現的症狀為肌肉鬆軟腴肥、易頭重胸悶、精神疲倦而少言、體力不濟、嗜睡,偶爾出現腹脹、嘔心、大便稀溏等症狀,最常發生在生活中久坐少動的人、重度使用電腦者與上班族。



狠甩蝴蝶袖 剷去手臂贅肉,視覺立刻少5 公斤

上手臂的下緣不僅容易囤積脂肪,若本身屬內濕體質, 不利水份排泄,連帶會引起水腫、肥厚,尤其是女性們平常較少使用到上臂肌肉,缺乏鍛鍊下顯得鬆鬆垮垮, 揮手時彷彿蝴蝶翩翩起舞,真是令人害羞。要擺脫惱人的蝴蝶袖,按摩手臂搭配瘦手臂的穴道,瘦手臂不再遙不可及!

適用對象
  • 手臂不結實有掰掰袖者
  • 方向
  • 由下往上
  • 穴道
  • 曲池、臂臑
  1. 進行刮痧前別忘了抹上按摩油或是乳液,不然皮膚容易紅腫受傷。
  2. 雙手上抬,利用刮痧板在雙臂的前、後、左、右,由下往上輕刮各1 分鐘。
  3. 刮至曲池穴可用魚尾圓角點按或角刮1 分鐘。
  4. 至臂臑穴一樣可用刮板魚尾圓角點按或角刮1 分鐘。

激 瘦 ! 1 分鐘瘦身穴位加強版

1. 曲池穴 
位於人體手肘彎曲有橫紋的凹陷處。曲池穴針對人體的消化系統,血液循環系統,內分泌系統等均有明顯的調整作用。每次揉壓至少1 分鐘,持之以恆,才能真正達到雕塑、緊實的效果。


2. 臂臑穴 
將單手用力叉腰就會出現三角肌,在三角肌的前端稍微內側就是臂臑穴,能幫助排除手臂內的陳舊廢物,多按摩曲池和臂臑穴能收緊、美化臂部皮膚,改善乾燥粗糙的狀況,使你的手臂光滑動人。


告別小腹婆 掰掰!惱人的小腹婆

小肚腩是男女生共有的煩

胃凸、脹氣是現代人的老毛病,尤其是前一晚和朋友聚餐、吃消夜或飲食過量,稍不節制就讓小腹找上門,這樣的日子久了,小肚腩也跑出來了。建議想要改善脹氣不舒服,甚至促進小腹新陳代謝,可以試著找到肚臍周圍的穴道,即水分穴、天樞穴、大橫穴、關元穴,每天晚上洗完澡後勤加刮痧,還可幫助小腹平坦。
  1. 搭配身體按摩油,雙手沿著肚臍順時針繞圈輕按1 分鐘。
  2. 在水分、天樞穴位用刮痧板魚尾圓角點按1 分鐘。
  3. 大橫、關元2 個穴位用刮痧板魚尾圓角點按1 分鐘。

※ 按摩和刮痧都不要在吃飽飯後馬上進行, 至少該間隔1 小時。


圖文由出色文化提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