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搜尋「退休」 的結果,共有 4 筆
  • 【告別憂鬱!輔助藥物治療重拾健康活力】

    【告別憂鬱!輔助藥物治療重拾健康活力】

    隨著年紀越來越老,所要面對的不單是身體機能的退化,心理層面也可能會出現化學變化。一名剛退休62歲陳先生,理應是準備享受退休生活、含飴弄孫享天倫樂,卻因抽離了忙碌的工作而頓時失去生活重心,反而出現一些負面的憂鬱想法,長期情緒低落。

  • 【退休公務員作息正常 竟因「菜瓜布肺」不幸過世】

    【退休公務員作息正常 竟因「菜瓜布肺」不幸過世】

    一名72歲男性已退休公務員,平常即保有良好生活習慣,不菸不酒,退休後正享受含飴弄孫的生活;但是在去年卻出現長期乾咳與喘,前往就醫後確診罹患俗稱「菜瓜布肺」的特發性肺纖維化,因患者不以為意,未積極採取治療,竟在8個月後一次急性發作住院,到院第三天即因呼吸衰竭而不幸過世。

  • 【血壓低也會中風? 有位退休老師真的發生了!】

    【血壓低也會中風? 有位退休老師真的發生了!】

    高血壓病人可別以為血壓降得越低越好,血壓降太低,也可能會中風!就有一名68歲退休老師,平常都有吃降血壓藥,又很注意養生,吃得很清淡,少油少鹽,而且還有運動習慣,血壓的收縮壓都降到90以下;沒有想到,竟然於日前發生中風,讓他相當不能接受中風這件事。

  • 退休師腹痛就醫才知癌 罕見腫瘤難發現

    退休師腹痛就醫才知癌 罕見腫瘤難發現

    一位退休老師,卻在某日因頻繁腹痛緊急就醫,一開始還查不出病因,多次檢查才發現原來是「腸胃道間質腫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