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

里仁

推動永續的社會企業

1998年,一群想要透過推廣有機來翻轉人與土地關係的消費者,成立了里仁。因為相信最真實的好處來自互利而非自利,最長遠的合作是彼此感恩互助而不是競爭逐利,里仁以串聯上下游的通路角色出發,多年來持續在農友、廠商和消費者之間分享溝通,促成一個相倚互信的夥伴關係。

里仁一路摸索至今,「光復大地 淨化人心」的這個願望逐漸實現,成為受到眾人鼓勵的社會企業。但守護土地與自然的使命沒有終點,你我每一分善意良心的投入都將成就共同的歡喜美好!

1998年,一群想要透過推廣有機來翻轉人與土地關係的消費者,成立了里仁。因為相信最真實的好處來自互利而非自利,最長遠的合作是彼此感恩互助而不是競爭逐利,里仁以串聯上下游的通路角色出發,多年來持續在農友、廠商和消費者之間分享溝通,促成一個相倚互信的夥伴關係。
里仁一路摸索至今,「光復大地  淨化人心」的這個願望逐漸實現,成為受到眾人鼓勵的社會企業。但守護土地與自然的使命沒有終點,你我每一分善意良心的投入都將成就共同的歡喜美好!

作者熱門文章

  • 打造桑椹果園,鋼琴調音師的有機夢。

    打造桑椹果園,鋼琴調音師的有機夢。

    酸中帶甜、高營養的桑椹,因皮薄嬌嫩不利運送,在生鮮市場難以購得。然而,在有機果農、食品廠與里仁的共同努力下,民眾已能品嘗整顆果實飽滿的各式有機桑椹食品。這美好果實的背後是不計回收的堅持才得以成就!

  • 10個日常方法,用行動保護地球。

    10個日常方法,用行動保護地球。

    地球給我們溫柔的記憶,但我們對地球卻一點都不溫柔!深受汙染的大地,擠滿垃圾的海洋、受到傷害的萬物生態,造成全球暖化、水土流失、臭氧層破壞等種種症狀極待修復。其實地球的捍衛勇士,就是日常生活的你我,簡單的生活小行動,就可以珍愛台灣保護地球喔!我們一起來實踐!

作者最新文章

  • 從「善」出發  永續創新的里仁社會企業

    從「善」出發 永續創新的里仁社會企業

    曾擔任美國商會SDGs永續發展目標委員會共同主席的電通集團企業永續發展合夥人王馥蓓,在2022年食創獎論壇一席「企業永續創新的模式」演講,啟發了里仁以「產品創新、流程創新、商模創新、服務創新」四個角度來分享25年來推廣永續的經驗,並整理出版了[為了永續 里仁做的那些事]刊物。

  • 從原料就開始追溯 里仁落實責任性生產

    從原料就開始追溯 里仁落實責任性生產

    里仁相信「原料好,產品就好!」,所以從源頭開始把關原料成分,也協同廠商共同檢視製程的每一個環節。獨步業界的全程產品評鑑流程,不僅保護消費者、降低廠商的可能品管風險,更是一份為鄉土萬物的用心。

  • 惜食不浪費,護蝶也助農的有梗土芒果乾!

    惜食不浪費,護蝶也助農的有梗土芒果乾!

    在全食利用的概念廣受重視之前,里仁早已默默實踐多年,以惜食惜物的原則支持有機農友。 連格外品的硬核土芒果也收購下來,製作成「有梗土芒果乾」,邀請員工認購支持,背後是一份來自守護紫斑蝶的心意。

  • 不砍樹也可以 ReWood的永續林業之道

    不砍樹也可以 ReWood的永續林業之道

    位於新竹湖口,歷史近40年的老炭廠,未因製炭業的沒落而凋零,在創辦人父子的攜手努力下,成為新型態林業的發展基地,以環境共生及循環為初衷,孕育出森林循環品牌「ReWood」。

  • 守護農地 把雜糧種回來

    守護農地 把雜糧種回來

    你可能還記得,小時候背誦《三字經》的「稻梁菽,麥黍稷,此六穀,人所食」,這裡說的是古人食用的6種主要穀物,這6穀除了稻和麥是現代人的主食,其他4種雜糧我們似乎不太認識。但隨著氣候變遷愈來愈顯著和飲食健康的觀念普及,「雜糧」又重新回到日常飲食生活。

  • 埋下永續未來的種子  一起支持「有機轉型期」作物

    埋下永續未來的種子 一起支持「有機轉型期」作物

    有機轉型期蔬果與有機蔬果在栽種方式並無不同,同樣安全無毒、營養價值豐富。採購有機轉型期蔬果,就是讓有機農業更蓬勃的具體行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