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你的脖子在哪裡?】 | WOW WOMEN

打電腦,肩膀手腕痛; 打手機,脖子拇指痛。走入高朋滿座的餐廳,放眼望去,無論男女都在滑手機。再仔細瞧瞧,年輕人各個頭低低,展現出雙下巴,火雞脖,儼然已經不是大叔大嬸的專利!這~都是手機帶來的3C容顏嗎?不到五十歲的你,為何脖子變短了,頸紋增多了,時時頭昏腦脹,眼睛酸痛?頸椎問題困擾我們,不用到椎間盤突出,不用長骨刺,一樣很煩人!
 

幾個簡單的動作,可檢查一下你的頸椎是否有問題:

1.坐正背挺直,頭仰向天花板,直至眼睛和下巴都指向天空。你的脖子會緊會痛嗎?
 091406.jpg

2.坐正背挺直,頭向右側或左側轉到底,你的下巴和肩膀不能在同一平面?
 091407.jpg

3.坐正背挺直,頭歪向右肩或左肩,你的耳朵是否離你的肩膀超過一個拳頭以上?
 091404.jpg

4.一樣坐正背挺直喔,請你頭低低,你的下巴是否離胸口一個拳頭以上?
 091405.jpg

如果以上任何一項答案為「是」,那麼趕快跟我這樣做,遠離低頭族,找回你的青春顏值!!

1. 按摩風池穴,翳風穴
091401.jpg    
▲靠近脖子頂端有兩個下陷凹處     

091402.jpg

091403(1)
 ▲靠近耳垂下的穴位


xin_060107251154000184186.jpg
(圖片來源 : www.gmw.cn)

低頭過久,一抬頭頭昏腦脹,眼睛昏花,與頸椎部位供血不足,循環不良,有很大的關係。
找到雙側髮際線處的風池穴,用雙手大拇指定位,頭直接後仰,利用頭的重量與拇指相抵,就是最輕鬆的按摩法!翳風穴也可如法照辦。


2.輕揉天窗穴,天容穴
無法順利轉頭,倒車時向後望有困難,表示你的頸椎活動度出了問題!請用手指輕揉天窗穴,天容穴,即可鬆開一條非常僵硬的筋,讓你的脖子變細一些!
20110403120038808_3848.jpg
(圖片來源 : www.zwbk.org)


3. 絲巾操
毛巾操是老人的專利?不要緊,我們用美美的絲巾!將絲巾圍在脖子上,用手握住絲巾的兩端約低於肩或與肩齊,將頭輕鬆地向後仰,由於有絲巾的支撐力,你的脖子才能完整地放鬆,跟沒有絲巾是差很多的!

以上簡單兩三招,除了健康你的頸椎,更可以美化你的脖子!愛美的你要常常做噢,眼睛也會跟著亮了起來放電!


時尚就這麼簡單!Wow Woman簡單說:
現在處處都是低頭族,脖子頸肩痠痛對於現代人來說已經家常便飯的事情,每天簡單的五分鐘毛巾操給自己適度放鬆,也是一種天然健康保養的方式喔!而且不僅是健康頸椎,連整體的眼神都會不一樣呢!


作者:Wow Woman駐站達人/杜丞蕓中醫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