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家族新朋友報到,關於SunGold陽光金圓頭的七個營養秘密! | ESG新聞 | Nien

Nien-Zespri1


喜歡吃奇異果的朋友,最近有發現市面上出現了新面孔嗎?Zespri紐西蘭奇異果新品種SunGold陽光金圓頭來報到囉!歷經十四年培育,終於誕生了!SunGold跟其它奇異果相比,果皮薄透、外型渾圓、豐沛多汁、多層次口感,香甜中帶點微酸氣息,每口都吃得到豐富的營養。


SunGold陽光金圓頭,除了好吃之外,還藏著七個營養秘密可以讓你更健康喔!

 

關於SunGold陽光金圓頭的七個營養秘密

1.高營養密度:含有豐富多元的營養素,營養密度是蘋果的10倍,適合全家大小每日的營養補充。

2.高維生素C:是柳橙的3倍,能夠提升體內防禦力。

3.奇異酵素:能夠分解肉類蛋白質,幫助消化避免胃嘟嘟。

4.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增加腸內益生菌數量,維護腸道環境健康。

5.葉酸:幫助維持胎兒正常生長與發育,孕媽媽特別需要!

6.低熱量:每100克的陽光金圓頭熱量僅有57大卡,補充營養、美味又不怕負擔。

7.低GI:口感雖然甜但是屬於低升糖指數的水果,GI值只有38,糖尿病的朋友也適合食用喔!


Nien-Zespri2


看了陽光金圓頭的七大營養祕密,大家是不是想要立即嚐嚐看呢?看看這湯匙一挖下去,果汁就像要噴出來一樣,超級多汁,完全不像在吃水果,反而像是喝果汁!酸中帶甜、多汁又多層次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吃了一顆還想再來一顆。天氣已入秋了,乾燥的秋天總是讓人口乾舌燥,這時候更適合吃陽光金圓頭,補充水分,超級生津解渴。


想要補充每日所需的必要營養素,建議每天吃一到兩顆陽光金圓頭,對維持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特別的是,筆者本身非常喜歡吃奇異果,熱愛它獨有的酸甜清香。除了直接吃之外,也適合拿來做輕食點心。這邊就選擇「奇異果」來作為本日的菜單喔!利用陽光金圓頭的飽滿果肉,作為本次的料理基底,陽光金圓頭寒天凍讓你補充滿滿的營養成分,並利用它酸甜口感,讓這道甜品能帶給你不同層次的驚喜。

 

奇異果健康料理動手做

 

SunGold健康寒天凍】

 

食材:

1.布丁杯180ml*12

2.寒天洋菜粉10g/ 

3.SunGold陽光金圓頭3

4.鳳梨丁少許 ( 依個人喜好斟酌加入 )

5.檸檬汁8ml ( 減少膳食纖維對寒天的凝固性 )

6.1000ml

7.砂糖3大匙 ( 甜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

 

流程:

Nien-Zespri3

 

 1.陽光金圓頭及鳳梨切丁狀後混合。

Zespir4-1

 2.1000ml水煮滾後轉為中火,加入整包的寒天洋菜粉與3大匙砂糖,持續攪拌直到融化為止。熄火後,把煮好的寒天洋菜冷卻5分鐘後,才加入檸檬汁作混合。

Zespri5-1 

3.把寒天逐一裝杯後,將果凍放入冰箱內,約兩小時即可凝固。

 

Nien-Zespri6

陽光金圓頭、鳳梨及檸檬的組合,吃起來有股淡淡的自然果香,冰涼順口的滋味,是道大人與小孩都很喜歡的營養點心,趕緊跟著一起來動手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