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媽咪消脂防 烏梅山楂來幫忙! | ESG新聞 | 華人健康網

生完北鼻後,媽咪的終極任務就是甩掉身上的脂肪!孕期累積的脂肪,讓很多媽咪的體態跟懷孕前有天壤之別。不過別擔心,學中醫師使用烏梅、山楂、決明子自製簡單的茶飲,照三餐天天喝,就能盡快找回苗條!
shangia1.jpg

孕期體重增加太多,除了造成生產不易,媽咪們更擔心的就是產後「瘦」不回來!的確,如果孕媽咪在產前就是比較圓潤的身材,懷孕期間為了寶寶成長,一不小心就會吃進太多食物,累積大量脂肪,造成產後瘦身相當辛苦。

懷孕中期才進補 避免脂肪過早堆積

不少孕媽咪以為肚子中的寶寶生長發育,需要大量養份,於是從懷孕的那一刻起,就加強補充營養,結果整整9個月的孕期都在食補,導致吃進過多熱量,身上的脂肪自然以驚人速度累積。

中醫師張若偉表示,孕媽咪在懷孕前期(第1至3個月)還不需要增加食量,或大啖補品,從懷孕中期,也就是第4個月開始再加強營養補充即可。如此一來,不但能確保肚中寶寶的健康,孕媽咪也不必擔心產後無法擺脫脂肪。

shangia2.jpg

中醫師張若偉設計了一道「產後輕鬆窈窕茶」,天天都可以飲用,對於產後媽咪消除脂肪有不錯的輔助效果。媽咪可以參考以下作法,每天三餐飯後各飲用500c.c.,幫助打擊脂肪。

【產後輕鬆窈窕茶】

材料:烏梅12公克、山楂6公克、決明子6公克

作法:將全部藥材放入紗布包綁緊,投入1500c.c.的水中煮開後,以小火熬煮約30分鐘,放涼後即可飲用。*

功效:這三種藥材都有助於消除脂肪,烏梅、山楂有助於排除體內淤積的廢物,山楂對於消解油膩有很不錯的效果,這款茶飲適合體重增加太多、平時吃得較油膩的媽咪。

搭配豆漿和木耳 加強瘦身效果

茶飲之外,中醫師張若偉還表示,營養豐富但是熱量低的豆漿,也是很好的瘦身飲品,媽咪可以搭配飲用。飲食上,則建議適量吃富含膠質的食物,比如黑木耳、白木耳、海帶、紅鳳菜、珊瑚菜等,熱量低又有飽足感,有助於恢復窈窕身材。

文章出處:華人健康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