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策會品質認證授證 逾百組團隊獲專家肯定 | 十分好

醫策會2022品質認證授證典禮.jpg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以下簡稱醫策會)今(29)日舉辦品質認證授證典禮暨記者會,由林啓禎董事長主持,特別邀請衛生福利部長官到場勉勵授證團隊。過去一年即便受疫情影響,仍有109個團隊展現對醫療品質的堅持,接受品質認證專家的檢視。醫策會自2009年至今已認證過近900個團隊,為使更佳的照護讓更多病人受惠,今年首推「品質認證優秀論文發表獎勵辦法」,鼓勵通過認證機構將照護成果進行發表,擴大卓越照護模式的效益。

 

突破照護界線 即時掌握腦中風關鍵時刻

據衛福部統計,腦血管疾病長期名列十大死因前四名,近年國內更屢傳知名人物中風的事件,腦中風經常造成失能的後遺症,病人失能後對於個人及其家庭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與負擔。醫策會於2017年推動腦中風照護品質認證,促使團隊自急性期至後續的復健、出院後的持續照護,提供更連續、更完整的醫療服務。

亞東醫院腦中風團隊已二度獲得品質認證的肯定,該院中風中心主任唐志威指出,腦中風照護品質最重要也最困難的,就是跨院際的有效整合,該院目前積極整合責任區域內的8家醫院,建立腦中風區域聯盟雙向轉診,達成最有利於病人的照護方式。

員林基督教醫院是第一家通過腦中風照護品質認證的地區醫院,並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合作遠距照護,更為全台首家通過衛生福利部遠距中風照會診斷評估的醫院。該院林君襄主任分享,急性腦中風治療就是與時間賽跑,透過遠距施打靜脈血栓溶解劑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提供病人即時的救護,醫療照護品質不遜於面對面的會診照護,相關成效已於2021年發表於臺灣醫誌。

本次活動也邀請到台北榮總傅中玲教授與昕新智慧診所朱光恩院長,分別針對失智症照護及腸胃鏡健康檢查相關照護特色進行標竿分享。醫策會致力為國人健康把關,本次針對「疾病照護品質認證」、「健康檢查品質認證」、「卓越機構美容醫學品質認證」、「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及「診所細胞治療品質認證」等進行授證,提供優質的醫療機構予民眾參考。而今年甫完成「疾病照護品質認證基準2.0」研修,納入多重共病照護、資訊科技及新興傳染性疾病等醫療趨勢,並引導團隊展現創新特色。未來醫策會將持續引領國內醫療機構進行專業交流,並將卓越的醫療照護效益擴大,為全民謀取最大的福祉。

 

疾病照護品質認證通過機構名單

健康檢查品質認證通過機構名單

卓越機構美容醫學品質認證通過機構名單

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通過機構名單

診所細胞治療品質認證通過機構名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