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再喊「沒有禁止中秋烤肉」! 但頒最新指引5種人不准參加 | 十分好小編

截圖 2022 09 08 下午2.30.37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秋節連假將開始,強調不禁止烤肉,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8)日公布最新的「中秋、重陽等聚會活動防疫規定」,點名有幾類人不准參加烤肉,除了入境居家檢疫者確診隔離者確診者同住家人之外,還包括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幼兒,不要參加;王必勝也說,烤肉途中如果沒在進食的時候,最好把口罩乖乖戴上。

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重申「中秋、重陽等聚會活動防疫規定」,強調指揮中心沒有禁 止中秋烤肉,但要提醒的是,仍得遵守現行的勤洗手、戴口罩、與不特定人士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規定。

王必勝說,其中現行戴口罩規定,除例外情形,如:飲食需求、拍照等得免戴口罩之外,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且如果有症狀者就快去快篩,快篩陰性後再去參加烤肉活動。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幼兒,則不建議參加。

指揮中心強調,營業場所/公共場域/餐飲場所也應嚴格遵守以下措施:1、量體溫,2、員工健康管理,3、加強環境清消;餐場所另應1、提供洗手設備及消毒用品,2、不得逐桌敬茶敬酒。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一波疫情首例兒童腦炎死亡! 2歲女童高燒39.8度5天喪命

本土34846例死亡29例!全台8縣市破千例 新北增7840例疫情最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王必勝再喊「沒有禁止中秋烤肉」! 但頒最新指引5種人不准: 匯流新聞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