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嘴唇,擔心擦護唇膏上癮。讓妳知道三個嘴唇的秘密~ | 液態魯魯米

雖然秋冬容易雙唇乾澀,但夏天常座辦公室的妳,水分不足也容易造成局部性嘴唇乾澀。很多人只要嘴唇一乾,就習慣性抿嘴或用舌頭舔嘴,其實這樣的動作更容易造成水份蒸發後嘴唇乾裂情況加劇,釀成唇角發炎。這時候來說,護唇膏僅能救急,但不能因此養成塗抹慣性(我的人生不能沒有護唇膏?),而且護唇膏正確的塗法應該是順著唇紋上往下塗抹,而不是左右胡亂塗(多數的人應該是這樣)。若長期塗抹護唇膏,皮膚會因上層受到油脂阻隔,延緩角質層乾死。而下層表皮層若無法再生新細胞,長期下來會使得雙唇失去自我保濕及修護能力。

其實很少人知道嘴唇居然藏有這麼多秘密!

從中國傳統面相學來說,薄唇帶給人一種薄情、苛刻的感覺(男人薄唇即薄情=花心!?);而唇紋太多,則有勞碌之命且顯得蒼老。相反的,豐潤的嘴唇,給人熱情、心胸開闊的印象;而雙唇飽滿更是有好命、好人緣之說。既然嘴唇這麼重要,我們就來了解一下他有什麼秘密:

嘴唇

一、嘴唇是沒有汗腺的

人類是所有動物中最會流汗的,全身上下幾乎所得有毛都因進化掉光光(變成汗腺),而總有幾個地方更是徹底,連汗腺都完全閉鎖。嘴唇就是其中之一,由於汗腺的作用是使皮膚維持濕潤,沒有汗腺滋潤就容易乾燥。雖然舌頭三不五時可以救援,但就如文章開頭所說的,這樣更容易造成水份蒸發後嘴唇乾裂情況加劇,而且用舌頭來救援很不雅觀~~

二、年老時嘴唇會變薄

你知道維持嘴唇形狀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嗎?伴隨著年齡增加老化,身體內的膠原蛋白就會下降,因此嘴唇就會變得比原來單薄。而紫外線中的UV A (A波長紫外線)會穿透皮膚,照射到基底層下的纖維母細胞,進而抑制纖維母細胞製造膠原蛋白(抑製程度可高達70%)。沒有了膠原蛋白,你就變得薄情~~因此出門後你就要有一套維護薄情嘴唇的辦法,免得被人誤會。

三、唇顏色來自於血色

嘴唇的表皮特薄(所以臉皮都變得比較厚),他的上皮細胞大約只有3~5層,而我們人體其他部位的上層細胞平均約有16層左右。所以嘴唇下的血管就特別明顯,血液的血色也就容易呈現在表皮下。因此透過嘴唇很容易判斷一個人的身體狀況(發紫就是準備躺下了),造顧好妳的嘴唇是相當重要的。嘴唇只要一受傷,需要花相當久的時間來讓他恢復。

嘴唇2

同場加映:紅唇能賺更多小費

根據法國最新研究表示(但實在不清楚哪個研究單位),嘴唇血色通紅、或是把嘴唇塗紅的女性更容易獲得小費。這是因為越年輕的人,血色會清楚,因此男人經常把紅唇女孩聯想成年輕的小妹妹(比較讓人疼惜吧)。當然上述的說法較為低俗,而通俗的來說,就是我們所謂的好人緣吧!

說來說去,唇部也是需要調理的,例如換季、關在冷氣房或是想要有好人緣的女性們。(如果你有脫皮、暗沈、結塊、乾裂、唇紋等問題)尤其夏天的陽光更是膠原蛋白的殺手,加上空氣污染、壓力或卸妝不乾淨等問題,都容易造成嘴唇的傷害。如果多花一點心思在唇部的保養,或許能為你的美麗更加分。

唇部調理方式:點連結看方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