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過多、消化不良、腸躁、下背疼痛:知足快樂的伸展練習】 | 健康滔客小編

beach-1853902_640.jpg
胃酸過多 、 消化不良 、 腸躁 、 下背疼痛
知足快樂的伸展練習
上腹輪,是我們離開了生存(海底輪)和生育(下腹輪)這兩個領域,來到追求個人特質發展的起點,我們透過這裡來吸收和消化這世界帶來的所有事情。腹部關乎到我們接收與理解和消化,由此吸收到的養分將提供給身體帶來活力。
我們常會聽到大家說「所有的不滿及委屈都往肚子裡吞」,這也是造成上腹輪容易失衡的主要因素。一切負面的情緒和渴望都是從我們的胃部開始醞釀、累積到發酵,那怕只是一點點的緊張,胃也會敏感的開始焦躁起來,如消化不良、脹氣、胃酸過多、便祕、拉肚子等等,所有腸胃的問題也都會因此而發生。
腹部的緊繃,往往也是下背疼痛主因,因為當腹部肌肉緊縮就會連帶著往後拉扯包覆在脊椎周圍的肌肉,讓這些部位也變得很緊繃,長期下來就會讓下背痛的症狀更加嚴重。
而鬆垮的腹部呈現著一種「我不在乎」的態度,暗地掩蓋著自己的不快樂和不滿足,其實內在的自己非常希望得到他人的肯定與關懷。
上腹輪代表著我們內在的想法和情感,同時也和我們的工作及所做的事有著極大的關係,胃的反應往往更能夠引導我們做出正確的選擇,試試看,開始練習傾聽身體的語言,跟著身體走,你會發現生命有著另一種奇妙的可能。

知足快樂的伸展練習
蝗蟲律動
蝗蟲律動1.JPG

蝗蟲律動2.JPG
1. 趴姿,額頭輕點地,雙手十指互扣輕握拳在背後。
2. 吸氣,轉肩膀、讓肩膀遠離耳朵,吐氣,以腹部為中心、上半身和下半身同時離開地板,吸氣,身體再回到地板上,吐氣。重複這樣以吸氣吐氣來帶動身體的動態律動15 次。
3. 鼻子吐氣,回到趴姿休息,重複這樣的循環共5 次。
Tips >如果有腰疼的情形,可在肚子下方墊一條毛巾。

摘自《情緒排毒》
情緒排毒-立體書封-小檔.jpg
(采實文化提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