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瞇眼睛,容易長皺紋 不可以把你的眼皮當成眼鏡用!】 | 健康滔客小編

女人沒有不討厭皺紋的,尤其是早上化妝時,看到臉上又多了一道紋路,一整天心情都不好。百貨公司週年慶賣得最好的化妝品,大半也是除皺。可見皺紋的確是女人的大敵。
除了皺紋,女人也討厭戴眼鏡,似乎是以為戴眼鏡沒有資格當美女。我的門診有許多女人打定主意不戴眼鏡,看遠時拚命抬眉,看近時瞇眼皺眉,把眼皮當成眼鏡用的結果──皺眉紋數條,抬頭紋一堆,魚尾紋整片!
portrait-1152472_640.jpg
看多了這種情況,讓我忍不住針對四十歲到七十歲有抬頭紋、皺眉紋和魚尾紋的女人,做視力檢查。結果相當恐怖:平均看遠視力○.二,老花一百五十度,而她們大部分的人沒有自己的眼鏡。

對我這個長年戴著眼鏡的人來說,實在很難想像這樣到底是如何過日子的,因為她們顯然活在一個「霧煞煞」的世界裡,看遠不清楚,看近也不清楚。有人不太好意思地告訴我,常常公車都開到身邊了,她還不知道是幾號。甚至有人煮飯時分不清螞蟻與蒜泥,家人也抱怨菜湯裡有頭髮!

視力不好又不肯戴眼鏡的女人,其實會老得更快,因為抬頭紋會使額頭鬆弛,皺眉紋會使眼尾下垂,瞇眼則使魚尾紋深得像刀刻一樣。

治療的方法,除了做眼皮整形以外,還需要勸病人矯正視力,問題是在我解釋半天之後,這些愛美的女人卻常常回答:「林醫師,你放心好了,我寧願看不清楚,也不會瞇眼。」或是:「林醫師,我戴眼鏡會暈,想吐!」

這種回答讓我想起過往年代的老婆婆,因不識字而無法閱讀,不會騎車,所以無法出遠門。矯正視力與學識字、學騎車一樣,都是一種挑戰,人生不管是黑白或彩色,都必須是清晰的。

因此,如果你真的愛美,又有近視或老花,不管是配副好看的多焦眼鏡或是戴隱形眼鏡,甚至去做雷射手術都行,就是不可以把你的眼皮當成眼鏡用! 

內文摘自《不老的幸福──活得健康熱情不顯老》

5819002.jpg
(寶瓶文化提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