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的注意要點-《半斷食排毒瘦身法》 | 健康滔客小編

有些人因為忙碌,或是一個人住,所以不太自己煮飯。當然,能夠自己煮是最好。但如果因為不能自己煮就沒辦法減肥,那就太可惜了。

外食如果能夠注意飲食方式,還是可以減肥的。以下介紹外食的注意要點。

*外食的飲食注意要點!

2-1.jpg

□ 盡量減少外食次數
□ 一人份的餐點要兩個人合吃,兩人份則要三個人合吃
□ 不要吃餐點最後的飯類或拉麵
□ 喝酒的時候可以搭配蔬菜類的小菜,適量享用

*盡量減少外食的次數,注意不可吃太多

一般來說,外食的一人份餐點分量多半已經超過身體所需,如果一個人全部吃完,就會攝取過多的卡路里。

餐廳為了增加回頭客,提升客人的滿意度,經常會增加分量。因為量多等於「滿」,與「滿足」和「飽腹」直接連結。

但是事實上,身體並不需要那麼多的量。讓人覺得「還想要再吃一點」程度,八分飽的分量才剛剛好。

經常外食的人多半都是因為吃太多導致肥胖。

外食時,1人份的餐點要2個人分著吃,2人份則要3個人分著吃。點餐時要點少一點的分量,多人分著吃。只要一起分享,就不容易有吃太多的問題。

但是要注意,不要攝取太多碳水化合物。特別是有些餐點最後會附上讓你增加飽足感的碳水化合物,更要多加注意。

火鍋吃到最後,會想要加入白飯、拉麵、烏龍麵等,這時候只要吃一口嚐嚐味道,滿足一下自己的慾望就好。

其晚餐更應盡量避免碳水化合物。午飯則可以吃一些少量的米飯或麵類的碳水化合物。但還是要注意不可以吃太多。

經常外食的人一定比自己煮容易變胖。不要覺得一人份的餐點就可以一個人吃完,請與人分享,只能吃約一半的分量。

一個人外食時,可以單點沙拉或牛排等,不吃碳水化合物就能避免卡路里攝取過剩的問題。

*喝酒時的下酒菜請以蔬菜為主

2-2.jpg

在Hurri式飲食法當中,除了STEP1以外,晚餐時都可以喝酒。喜歡喝酒,覺得稍微喝一點可以解除壓力,一天當中想要有段放鬆的時間,這種心情我非常能夠理解。

什麼都要限制,吃東西變得一點樂趣也沒有了。所以,至少酒類可以好好享受一下。

但是絕對禁止飲酒過量。一天適宜的分量約為啤酒3 5 0 ml1瓶,日本酒1 0 0 ml,紅酒1杯左右。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喝酒時不要吃高熱量的下酒菜。炸雞、炸豆腐、奶油玉米、奶油馬鈴薯、炸薯條等難以消化、熱量又高的食物都不好。

可以用蒸煮雞肉、涼拌豆腐、番茄切片、醋漬物、和式涼拌菜、溫蔬菜、有很多材料的湯、生魚片等熱量低的食物來下酒。喝酒時,下酒菜原則上以蔬菜為主,就能比較安心享用。


本文摘自:《半斷食排毒瘦身法》

book01.jpg

文字提供:繪虹企業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