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防癌的地中海料理:橄欖油好處多多】 | WOW WOMEN

地中海.jpg

什麼是地中海飲食?

研究指出西班牙、義大利南部、希臘等地中海附近沿岸的居民,罹患心血管疾病和中風比例較低,壽命比一般歐洲國家都來的長壽,後來發現他們的飲食習慣有個特色,料理都使用新鮮蔬果、五穀雜糧、海鮮、大量的橄欖油香料。

地中海飲食,受到很多營養學家的推崇,加上現代人講求方便快速,外食族逐漸增多的情況下,飲食習慣也跟著改變造成身體的負擔,例如 : 肥胖和心血管疾病,讓養生的意識也開始逐漸抬頭。

地中海飲食的特色

對身體最健康的飲食方式,不外乎就是吃原型食物,常常看到英國廚師奧利佛料理節目的人都知道,他每次做菜總是拔一大堆的香料葉子大量的灑進料理,料理顏色相當豐富,每次煮完一道料理盛裝上盤時,也會淋上好幾圈的橄欖油和放入大量蒜頭,橄欖油直接拌川燙食物是很健康的吃法,橄欖油含有很多橄欖多酚讓食物在烹煮過程或是吃進體內時,保有比一般油品更高的抗氧化和營養成分,如果是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還可以直接生飲,因為是冷壓方式製成,營養成分比一般橄欖油多更多抗氧化性,對於調整體質和保護腸胃很有幫助。
 
 
同場加映 : 橄欖油的好處

使用橄欖油等未飽和油脂來烹調或調拌沙拉,將有助於血管的暢通,進而減少失智症的發生,也對老年人健康有助益。

地中海1.jpg
資料/新聞來源 : http://goo.gl/CBYmwn

地中海2.jpg

歐美的家常料理方式多使用烤箱、燉煮或是拌菜沙拉,不像中式料理有較多炒菜和爆香方式,油品受熱過程比較容易衍生出不好的致癌因子。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