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飛飛不要來,14點小常識找回飄逸秀髮】 | Charlotte


你喜歡我頭髮的香氣,
一不小心飄了小雪花,
你說:我呼口氣它就不見,
我的長髮微笑地飛揚著,
小雪花不見了,
秀髮增添了浪漫的味道!

趁著休假想要找設計師燙個美美的髮型,在店裡洗完頭髮以後,設計師看了看頭髮問說白白的是什麼,討論半天才弄清楚,原來是惱人的頭皮屑,而且還不少,真是尷尬。

頭皮屑多,中醫稱為白屑風,大致分為二種:
一為生理性頭皮屑,頭皮表面的角質層細胞新陳代謝,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質,由皮膚污垢和尚未角化完全的角質細胞成片脫落,病患若比一般人更快速代謝,就會有更多頭皮屑。二為病理性頭皮屑,由於細菌感染、黴菌感染等,頭皮發炎而有頭皮屑。頭皮屑過多,造成毛孔堵塞,細菌繁殖,而有頭皮發癢及落髮問題。

頭皮過勞、新陳代謝異常、環境污染、內分泌失調等,都會造成頭皮屑增多,不僅自己困窘,也可能影響人際關係。季節替換、長期睡眠不足、生活壓力、頭髮清潔不完全、皮屑芽孢菌異常增生等,導致毛囊阻塞,更可能嚴重脫髮,所以需要好好照顧自己的頭皮秀髮健康。

一般大人常見為乾性皮屑,灰白色的小鱗屑,另一種脂漏性皮膚炎出現在頭皮部位,頭皮泛紅、頭皮油膩、有大小不一的痂皮,常見於嬰幼兒油性皮屑。


告別頭皮屑14點小常識,感覺好像很簡單,請一定要仔仔細細確實做到小細節,才能擁有保濕潤澤蓬鬆的美麗秀髮:

1.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
儘量減少壓力,自我調適,不要熬夜,維持作息正常,睡眠時間充足。

2.建議輪流使用嬰兒洗髮精及頭皮屑專用洗髮精
搭配按摩頭皮增進血液循環,使用抗屑洗髮精先塗抹於頭皮,至少停留5分鐘再沖洗才能發揮效果。

3.病情嚴重時請使用專門藥用洗髮精
依照專業醫師指示,以指腹按摩頭皮清洗。

4.請勿用太熱的水清洗頭髮
過高的水溫容易刺激頭皮,可能出現發癢、掉髮情形,水溫以35-38℃為宜,而吹風機的溫度也請勿過高。

5.請勿經常染燙頭髮
追求時髦的女生,今天紅色,明天橙色,下個月又換成紫色,頭髮雖然漂亮,頭皮毛囊可能已經受損,嚴重者更導致大量掉髮。建議染髮、燙髮分開二次進行,染燙髮間隔至少三個月以上,以保護頭皮健康。

6.請勿吸菸
美國研究指出,吸菸會使頭髮毛囊受損,出現落髮問題,嚴重者導致禿頭。

7.避免甜食
造成皮脂分泌過度,會加速頭皮屑增生,加重落髮問題。

8.避免油膩炸物和刺激性食物
飲食均衡清淡為原則,也應避免酒精飲料。

9.避免高脂肪食物
會促進皮脂腺分泌旺盛。

10.多攝取維生素B群
維生素B2如動物內臟、蛋和奶類,維生素B6則為穀類、酵母等。

11.多攝取維生素A
如鮮奶、蛋、胡蘿蔔、南瓜等含豐富的維生素A,是改善頭皮屑的重要物質。

12.多攝取蔬菜水果
即所謂的生理鹼性食物,以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

13.適量鋅鐵元素
保持頭髮毛囊健康,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含鋅的牡蠣、小魚乾,含鐵的牛肉、紅豆、花生等堅果類。

14.補充黑色食物
這時候覺得頭髮又細又少,可攝取補腎的黑色食物,黑芝麻、黑木耳、黑豆、海帶、何首烏等,幫助毛髮生長,髮絲不易斷裂。

沐浴的時候,多花了一點點時間寶貝頭髮,果真不再有白白的雪花,第一件事情便是預約髮型設計師,這次一定要換個嫵媚的捲髮,慶祝自己的好心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