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減肥,卻甩不開「小腹婆」稱號? 真實祕密──你不是胖,而是「骨盆前傾」!】 | 女人幫小編

為什麼明明是瘦子,小腹卻凸出?
努力減肥,卻甩不開「小腹婆」外貌?
生過小孩,小腹就永遠垂掛在內褲上?

什麼是下交叉綜合症?你可能不是胖!而是「骨盆前傾」,也就是「下交叉綜合症」。許多女性都有骨盆前傾問題,如果你常蹬高跟鞋、總是腰酸、後頸怎麼按摩都無法紓壓,那麼,你的小腹問題不見得來自於肥胖。

圖片1.jpg

「骨盆前傾」是什麼狀況?看這張比對圖就能瞭解:簡單來講,「骨盆前傾」就是你的脊椎呈現過彎弧度,導致一連串體型與健康的異變。正常走路和站立時,重心應該落在「薦骨」上,但姿勢不良時,重心容易落在「腰椎」上,當重心點改變,身體會轉動骨盆去重新平衡,進而發生骨盆前傾問題。

也可以說,骨盆前傾之所以叫做「下交叉綜合症」,是因為來自於肌肉的「力量」與「柔軟度」不均衡所造成,也就是過鬆與過緊的肌肉,交互造成體態呈現不正常曲線。那是哪些肌肉失衡了呢?「腹直肌」和「臀大肌」沒有力量,「下背肌」和「髂腰肌」又過於緊繃,於是造成了下交叉綜合症。

什麼樣的人會變成骨盆前傾一族呢?常穿高跟鞋、腹部沒力、產後媽咪,還有久坐不常動的上班族是最高危險群。骨盆前傾後,臟器容易下垂,小腹容易掉出來,時間久了更會導致駝背和頸椎,以及膝蓋壓力過大的問題。


這樣做,改善骨盆前傾!

要解決骨盆前傾,一點也不難!只要強化包含腹部的核心肌群,與舒展放鬆緊繃已久的腰部肌肉,即可慢慢改善,你會發現,小腹就這樣消失了!


檢視骨盆位置是否正常

【方 法】
  1. 找一面牆,把背部、臀部貼緊牆面。
  2. 把手掌塞到牆與腰部空隙中。

【檢視結果】

正常的骨盆位置,以差不多可以塞入手掌的寬度為準;骨盆前傾,腰椎與牆壁空間大於你的手掌。



000.jpg

書名:《 鍛鍊,成為更好的自己》

作者:筋肉媽媽

運動不只鍛鍊身體,我鍛鍊的還有堅定!瘦身,是女人一輩子的課題!生過孩子+ 過了30歲,堪稱史上最難瘦體質,但透過「肌力間歇運動」,3個月內我練出六塊肌,心也變得更強壯!我相信只要努力、只要用力,身體上、生活上都會留下它的線條,所以,運動鍛鍊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堅定」!


【作者簡介】

筋肉媽媽/一個面對任何事都「全力以赴」的女生,只因不想再過得很「中庸」。在家中剛好排行老二、書唸得很中庸、長相很中庸、身高很中庸、連胸圍都是很中庸的B cup。出社會後,決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轟轟烈烈也好,精采絕倫更棒,所以,選擇了五光十色的娛樂圈,開始了沒日沒夜沒假日、「燃燒靈魂」的電視製作生活。

屆齡30歲時,患了單身恐慌症,心不在焉談了幾場短短戀愛,直到遇到筋肉爸爸,唯一尊重她的工作、讓她很放鬆、能開心做自己且和她一樣喜愛運動的男人,也在交往的第101天閃電結婚去,有了一個可愛的奶諾寶寶。在生下奶諾後練回比少女還精實的身材,從此一腳跨入健身行業,邊育兒邊進修,過著一手拿奶瓶,一手拿啞鈴的忙碌生活。


圖文由三采文化出版提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