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排水力!五種植物紓緩水腫】 | 華人健康網

上班族長期久坐電腦前,在冬季特別容易引發代謝危機!不僅是人體的自然代謝能力下降,工作一忙起來,甚至可能會忘記喝水跟上廁所。如果再加上平時飲食習慣重口味,多餘的鹽分更是容易讓水分滯留在體內,該如何應對?許多人都知道玉米鬚是對抗水腫的好幫手,但是除了玉米鬚之外,還可以在喝水時補充以下五種天然植物萃取,就能輕鬆促進排水代謝!


植物力量一/黃香草木樨

黃香草木樨是一種原產自歐洲的豆科植物,有「辟汗草」之稱,能夠清熱、解毒與消炎。由於它有助促進下半身的水分代謝,維持循環順暢,還能減少橘皮組織,是近年相當受歡迎的美體保健成分。

01.jpg
紫花苜蓿草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其中的鉀能夠促進體內多餘水分排除。

植物力量二/紫花苜蓿草

紫花苜蓿草是很有效的排水利尿劑,主要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其中鉀可協助人體排除過多的鈉,而納正是造成人體水腫的原因之一。因此,紫花苜蓿草對於舒緩女性生理期水腫、促進體內多餘水分排除有良好效果。


植物力量三/決明子

決明子是中醫常用的藥材,常與枸杞、菊花、蜂蜜搭配使用。決明子較知名的功效是清肝火、祛風濕、益腎明目等,但其實它能夠潤腸通便、利尿消腫,因此如果想紓解身體水腫,可在諮詢醫師建議後,酌量煎煮服用。


植物力量四/枸杞

枸杞不只對眼睛好!就像決明子一樣,枸杞也是中醫常用藥材,性甘溫,有助明目、利尿、消水腫、降肝火,相當適合冬季滋補。特別在寒冷的冬天,容易因為血管急遽收縮而釀成心血管疾病併發症,睡前喝杯枸杞茶也有暖身的效果。但若只是偶爾食用,效果並不顯著,建議可長期食用。

02.jpg
蔓越莓是天然的利尿劑,若難以忍受純蔓越莓汁的澀味,不妨考慮透過膠囊補充。

植物力量五/蔓越莓

蔓越莓也能排水?別懷疑!有「北美紅寶石」之稱的蔓越莓,自古就受到美洲原住民重視,它不僅有助保護心血管以及女性私密處,同時也是天然的利尿劑,能透過增加排尿量來達到排水效果,並且有助防止泌尿道感染。但市售蔓越莓果汁多半添加不少糖分,如果難以忍受純蔓越莓汁的澀味,透過膠囊補充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文章出處:華人健康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