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草莓!美肌、淡斑、解便祕】 | 華人健康網

又到了吃草莓的季節!草莓不只好吃,還有超乎想像的健康好處。營養師指出,草莓含有果膠、維生素C、鞣花酸等成分,可以美肌、防癌、防感冒,還能促進腸胃消化,對改善便祕也有幫助!
 
01.jpg
草莓含有豐富營養素,有助養顏美容、防癌、促進消化、改善便祕等。
 
草莓是營養豐富的水果,鮮豔的外表、小巧的造型更是討人喜歡!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表示,草莓當中的果膠可以增加腸胃道蠕動,促進消化、排便,還有助降低膽固醇。
 
 
富含維生素C 增強免疫力
 
此外,草莓每100公克就含有69毫克的維生素C,含量算是十分豐富。維生素C不但可以預防感冒,還因為抗氧化能力強,可以防止身體受到自由基傷害,並且能保護維生素A、E不被氧化,因而增加免疫力、降低罹癌風險。至於鞣花酸,也能抵銷致癌物質,而且不會因加熱被破壞,加工後的草莓仍有防癌作用。
 
02.jpg
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強化免疫力、美白肌膚。
 
 
適量吃草莓 淡斑又美肌
 
另一方面,鄭欣宜營養師表示,維生素C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還可以抑制皮膚酪胺酸酶的活性,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因此,適量吃草莓,對於美白、美肌都有幫助!
 
不過,提醒民眾,草莓的鉀含量比較高(100公克草莓含有198.6毫克的鉀),患有腎臟疾病和糖尿病的民眾,小心不能攝取太多。
 
 
文章出處:華人健康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