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海洋環境教育課程 解密海上掃地機器人「湛鬥機」 明起開放報名 | 十分好小編

2.jpg
▲濕地故事館特展「看看你做了什麼好事」展場內,小朋友們操作履帶模擬湛鬥機輸送海漂垃圾的過程。

新北市環保局將於4月27日(六)下午2時至4時於板橋435藝文特區內濕地故事館舉辦適合親子共學的「還海行動─海好友你」課程,特別邀請臺灣湛藍海洋聯盟(簡稱湛團隊)執行長陳思穎擔任講師,帶領大小朋友認識結合AI技術的全電式海漂垃圾收集器「湛鬥機」。活動將於明(17)日上午10時開放線上報名,限額40名,額滿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L4geVy)。

環保局說明,根據統計,有近8成的海洋廢棄物來自陸地,幾乎都是人類活動中有意或無意產生的,經過大雨沖刷隨著溝渠、河川溪流,最終流向海洋。為了守護海洋環境,新北市運用多元政策來解決海洋廢棄物問題,包括辦理各項淨灘淨海活動、推出淨灘及淨海合作社,更鼓勵具有潛水證照專業的民眾加入「新北潛海戰將」,共同清理沉積在海底的廢棄物,去(112)年共執行超過1,200場淨灘淨海行動,號召超過7萬4,000人次,共計清理212公噸的海洋廢棄物。環保局也持續推動海洋環境教育課程及活動,期能將海洋保育、源頭減量的觀念向下扎根。
3.jpg
▲環保局與湛團隊合作,以全電式海漂垃圾收集器「湛鬥機」進行淨海。

此外,環保局自110年開始與湛團隊合作,運用湛團隊所研發的「湛鬥機」清除海漂垃圾,至今共已執行45場次淨海行動、清除4.37公噸垃圾,並分析海洋廢棄物的組成及產生原因,藉此尋找有效解決海廢問題的方法。
本次「還海行動─海好友你」海洋環境教育活動,特別邀請到湛團隊執行長陳思穎擔任講師,與大小朋友們分享「什麼是海廢」、解密「湛鬥機」的構造及清除原理,並將安排海廢浮標彩繪DIY。
1.jpg
本次「還海行動─海好友你」海洋環境教育活動,特別邀請到湛團隊執行長陳思穎擔任講師。

環保局補充,本局與湛團隊、臺大海洋中心共同策劃的特展「看看你做了什麼好事」正在濕地故事館展出中,展期至113年8月31日止,免費參觀,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了解海洋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4.jpg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