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關注野生保育類動物的運動賽事 以行動Run for Wildlife! | 十分好

【永續健康 未來希望】合照_0.jpg


【2023國家地理雜誌野生動物路跑】開跑儀式(一)_0.jpg


由《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大石國際文化共同主辦的「野生動物路跑 Run for Wildlife」,將再次攜手國聚建設於2023 年 12 月3日,在臺中中央公園盛大開跑。活動號召六千名跑友延續以往的「零紙杯」方式進行賽事,並根據都市常見的保育類野生動物,選定雄糾氣昂的猛禽「鳳頭蒼鷹」為主題動物,將啟發民眾能更加重視鳳頭蒼鷹在都會區的棲地,呼籲民眾在窗戶外側貼上貼紙、減少使用黏鼠板、改善道路設計動物廊道等方式,預防窗殺降低路殺,增強野生動物救傷概念,共同打造野生動物友善城市。


一張含有 鳥類, 猛禽, 鷹, 隼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2003年臺中市第一次記錄鳳頭蒼鷹,2005年開始牠們在車水馬龍街道上繁殖,回顧至今,鳳頭蒼鷹在臺中市繁殖已經快邁入第二十年。2023 年 12 月 3 日國家地理雜誌攜手「友善好宅」為核心思維的國聚建設、臺中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於臺中中央公園舉辦野生動物路跑,邀請你穿上跑鞋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創友善的生態環境,為野生保育類動物而跑。


本屆路跑組別有11KM組、5KM組與5KM親子組,提供豐富限量早鳥禮清淨海 櫻花7+洗衣膠囊、綠油精香氛貼、diadora運動提袋以鼓勵跑友報名。當日現場活動除有《國家地理雜誌》主題專區,提供各式主題相關資訊與書籍,另外還有公益與動物保育的夥伴攤位、保育看板、超吸睛的拍照打卡牆,提供跑友更多認識鳳頭蒼鷹、野生動物保育體驗。最後現場還結合摸彩活動、有獎徵答、趣味遊戲,最大獎為中國南方航空提供的臺北始發至歐洲往返經濟艙2人同行機票,為整個活動帶來熱鬧氣氛。此外,針對活動當日無法到場的跑者,主辦單位增設「線上路跑」替代方式,不受時間、地點限制,跑者一樣能以行動守護野生保育類動物不缺席。


一張含有 文字, 鳥類, 卡通, 平面設計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歷年受跑友珍藏的參跑禮,今年以插畫風格的鳳頭蒼鷹為設計,落實垃圾減量,參跑禮盡量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包裝為目標,其中跑衣與提袋秉持回收再利用的概念,使用寶特瓶回收紗線再製而成,值得跑友們收藏。活動收益部分捐贈予「臺中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以及「美國國家地理學會」支持臺灣及世界各地優秀的探險、研究計畫及野生動物保育行動。


國家地理學會(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非營利科學及教育組織,成立於其1888年,以「增進與普及地理知識」為宗旨,致力於激發大眾關愛地球。而《國家地理》雜誌是「國家地理學會」所發行的會員刊物,自1888年創刊,迄今已有135年歷史,長久以來一直以精彩絕倫的攝影,嚴謹真實的文字,精密準確的地圖與生動的插畫,將國家地理學會的第一手發現,送到全球讀者手中。期望透過保育宣導互動,邀請跑友們實際行動守護野生保育類動物。

更多活動內容:https://www.natgeomedia.com/event/2023/tw_runforwildlife/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