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打造全球首創水質「天氣服務」 | PR Newswire

澳大利亞堪培拉2023年3月22日 /美通社/ -- 澳大利亞國家科學機構CSIRO啟動了一項任務,提供全球首款地空水質監測系統。

據聯合國估計,全球有30億人可能面臨不安全用水的風險。借助澳大利亞AquaWatch,CSIRO正在與國際合作夥伴合作,幫助保護淡水和沿海資源。

一旦全面投入運營,AquaWatch將提供近乎實時的最新動態和預報,即水質天氣服務。該系統將支持更好的水質管理,可用於監測飲用水水質、衛生情況、水產養殖、環境評估和各種其他應用,助力聯合國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CSIRO正與基金會合作夥伴SmartSat合作研究中心攜手,將研究、政府和行業資源匯聚在一起,8300萬澳元的初始共同投資將用於設計和開發AquaWatch。

該系統使用廣泛的地球觀測衛星和地面水傳感器網絡來收集數據,並將這些數據整合到中央數據中心,CSIRO可憑借其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能力,在該中心提前幾天提供相關預測。

CSIRO首席執行官Larry Marshall博士表示:「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資源之一。」

「對於那些人們仍在飲用水和衛生等基本需求方面面臨不安全風險的地區,像AquaWatch這樣的服務可能會改變遊戲規則。」

「AquaWatch背後的獨創性在於,它將地球觀測與原位傳感、生態系統建模、工程、數據科學和人工智能等其他科學能力相結合。」

「這是CSIRO任務計劃的最新範例,該計劃是大規模的科學與合作研究計劃,旨在從速度和規模上加快應對我們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CSIRO已與其國際合作夥伴在以下地區合作開展試點項目:

  • 美國加州,與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和加州大學默塞德分校合作,聚焦主要儲水池中的濁度
  • 馬來西亞砂拉越,與斯威本科技大學砂拉越校區合作,聚焦紅樹林的碳損失
  • 智利,重點關注三文魚養殖和海水淡化
  • 哥倫比亞,重點關注沿海濕地
  • 越南,與越南國家水資源規劃與調查中心(NAWAPI)和河內礦業地質大學(HUMG)合作,聚焦飲用水供應和水電需求。

CSIRO是澳大利亞傑出的國家科學組織,致力於利用全球科學來加速創新。

澳大利亞打造全球首創水質「天氣服務」: 美通社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