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件優良智慧建築! 彙集「2022優良智慧建築作品專輯」共創美好居住空間 | 十分好

內政部吳堂安次長(前排中).jpg

內政部為促進建築與資通訊產業整合,提升建築智慧化水準,推廣普及智慧建築,由該部建築研究所負責主辦優良智慧建築作品評選,每兩年舉辦一次。

活動邀請到監察院李鴻鈞副院長、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蒞臨致詞勉勵,主辦單位內政部吳堂安次長頒獎表揚優良智慧建築作品獲獎單位和得獎者,同時感謝來自各界的嘉賓,踴躍的支持與鼓勵。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王榮進所長表示,今年計有12件取得智慧建築標章的建築物參加優良智慧建築作品競賽,經過嚴格初選,再經過實地現勘複選,最後共9件作品脫穎而出獲得優勝!優良智慧建築獎共分為兩大類,第一類為優良智慧建築貢獻獎,今年有29位獲獎,包括建物起造人,所有權人,管理機關,管委會,智慧化相關系統整合者,第二類為優良智慧建築獎,今年有14位獲獎,包括設計建築師及專業工業技師。


今年9件優良智慧建築作品獲得優勝
今年獲得優勝的9件優良智慧建築作品分別是:大同莊園(鑽石級住宿類),群光之星住宅大樓(鑽石級住宿類),台北市萬華區青年公共住宅新建工程(銀級住宅類),新北市立土城醫院興建營運及移轉(BOT)案(銀級衛生福利類) ,桃園市桃園區中路二號社會住宅(銀級住宿類),新北市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興建統包工程(銅級休閒文教類),雄興建設長安東路花見集合住宅(合格級住宅類),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教學研究綜合大樓和第三學生宿舍大樓新建工程(合格級休閒文教類)以及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新建工程(合格級衛生福利類)。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温琇玲理事長表示,本屆參選的作品以住宅類居多,其他則為多功能混和類型的複合型建築。今年獲獎的住宿類作品樣態多元,民間的住宅建案占多數,有危老都更的小規模住宅,也有社區型多棟集合住宅,另有科技大廠導入自家智慧化設施設備提供員工購買的科技住宅。公有建築則有台北市及桃園市的社會住宅。民間住宅與社會住宅因管理對象的差異,在智慧化方面的展現也各具特色。

為彰顯優良智慧建築作品以及起造人、設計師與智慧化系統貢獻者在智慧建築永續發展上的持續努力,主辦單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特別收錄上述得獎作品的設計理念、手法以及成果,彙集成「2022優良智慧建築作品專輯」,提供對智慧建築有興趣的建築相關從業人員以及一般民眾的參考,期能共同推動優質的智慧建築,攜手共創美好的智慧化居住空間。

內政部吳堂安次長 (1).jpg
(圖說):內政部吳堂安次長、監察院李鴻鈞副院長、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建築研究所王榮進所長及智慧建築協會温琇玲理事長合影。(圖/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提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