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乳很困讓!手動喬奶有用嗎? | 十分好

文/邱正宏醫師

 

  好不容易擠出乳溝,有點自信,卻在腋窩的前後出現不該有的「鼓起」。不少女性朋友穿起低胸或露背裝衣服的時候,會有副乳的困擾。究竟副乳是怎麼形成的?有沒有辦法擠到胸部內?

 female-g45fafeaad_640.jpg


副乳是什麼?

  醫學上的副乳是指哺乳動物在正常的一對乳房外,多出的乳房。像是貓狗牛羊等動物就不只一對乳房,而人類因為演變退化關係,正常人都只有一對乳房,有時會在某些人身上看到第二對以上的乳房,那是遺傳上的變異並非常態,這種多出來的乳房才是醫學上所講的副乳。

  而一般女性來求診的副乳,是在腋窩前後多出來的贅肉組織,當手臂夾緊腋窩或是穿上胸罩的時候,會很明顯的鼓出來。這種「假性副乳」,多半是脂肪的成分和鬆弛的皮膚組織。如果在月經前後會有腫脹現象的話,可能裡面還有一些乳腺的構造。副乳問題不一定是肥胖者專屬,有些身材很瘦的女性照樣會出現副乳。

 

新式抽脂消除尷尬的副乳

  這種多出來的脂肪組織,可以用抽脂的方式解決,在雷射溶脂和超音波溶脂等抽脂新技術出現後,用來治療副乳更是不錯的選擇。雷射溶脂和超音波溶脂後的恢復期較短,不用穿長時間的緊身衣、手術部位會更緊實、疼痛情況也極少出現,也不會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

 

手動喬奶有效嗎?

  有人會問:邱醫師,那我能不能每天勤勞把贅肉撥到胸罩內,這樣可以改善副乳嗎?

  喬奶或現在流行的胸部按摩療程是不可能將副乳擠到乳房內,不管是脂肪或乳腺都不可能靠著擠壓來位移的。建議有副乳困擾的人找醫師先診斷,再選擇最合適的治療方法來改善!

 

邱正宏醫師諮詢專線:

02-55760151 或點擊加 line詢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