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太低,疾病跟著來!喝生薑紅茶5招幫身體加熱】 | 華人健康網

體溫太低,竟然會與有些疾病好發有關。肺炎的罹患率和死亡率都以寒冬為多,還有容易老衰死亡的季節,也是在冬天。日本醫學博士認為,低體溫會引發疾病,包括常見心肌梗塞、肺炎、腦梗塞、老衰等。而讓體溫上升,則有助於治病。
128763.jpg

「低體溫」對健康不利 癌症、心肌梗塞、肺炎都有關
為什麼「低體溫」對健康不利?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認為,低體溫會使得正常細胞活性變差、異常細胞活性變佳、器官溫度降低、血流速度變慢、代謝緩慢老舊廢物囤積體內,甚至癌症、心肌梗塞、肺炎、腦梗塞、意外事故、老衰、自殺、腎衰竭、肝臟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炎、糖尿病等都和它有關。

讓身體溫熱了之後,白血球的作用(免疫力)會增強,還有細胞裡的熱休克蛋白也會增多,血液循環因為血管擴張而加快,進而有效促進血液對細胞的營養供給和代謝廢物的回收。所以,平時要注意保暖,不讓身體受寒。

刺激熱休克蛋白合成 打造不易生病的體質
什麼是「熱休克蛋白」(heat shock protein, HSP)?簡單說就是一種「當體溫升高就會增多」的蛋白質。熱休克蛋白在細胞感受到異常壓力,如癌化、發炎等狀態下,扮演自體觸發的警示訊號,為一壓力反應蛋白,其功能為輔助新生成蛋白正確折疊與促進錯誤蛋白進行降解。當身體遭遇發燒、疲勞、外傷、空腹、飢餓、感染、出血、壓力等的身心負荷時,也會產生「熱休克蛋白」。所以,平時有效刺激細胞裡的熱休克蛋白合成,有助於打造不易生病的體質。
128853.jpg
泡在溫熱水中10至15分鐘,可以促進脂肪與糖燃燒的作用,能預防及改善糖尿病、高血脂症和肥胖。
128854.jpg
透過健走、重力訓練、深蹲、抬腿,都可以運動肌肉,來溫熱身體。
【溫熱身體治療疾病5種方法】

另外,石原結實在其新書《石原結實治百病祕方精華篇:感謝生病!讓生病成為延年益壽的開始》中,特別推荐以下5種溫熱身體治療疾病的建議方法:

1.泡澡或洗三溫暖來溫熱身體:
泡澡的好處包括:溫熱有擴張血管的作用,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加內臟和肌肉的營養與氧氣供應。另外,泡在溫熱水中10至15分鐘,可以促進脂肪與糖燃燒的作用,能預防及改善糖尿病、高血脂症和肥胖。

此外,石原結實博士本身是實踐早餐喝「生薑紅茶」和「蘋果紅蘿蔔汁」這兩種飲食,然後中餐吃「山藥泥蕎麥麵」,讓身體發熱,感覺健康狀況不錯。

2.用防寒肚圍、懷爐等方法來溫熱身體:
透過運動鍛鍊和溫熱腹部的肌肉,可以連同胃腸、肝臟、子宮、卵巢等臟器功能也隨之活化。建議用防寒肚圍、懷爐等方法來溫熱身體。

3.從事肌肉運動來溫熱身體:
運動會流汗,體溫上升1度,能促進白血球活化,暫時提升免疫力。此外,運動也能提高基礎代謝,促進血液中的糖、脂肪燃燒,改善糖尿病、高血脂症和肥胖。透過健走、重力訓練、深蹲、抬腿,甚至只是手部開闔,都可以運動肌肉。

4.保持樂觀態度來溫熱身體:正向的情感能提升副交感神經的作用,促進大腦分泌腦內啡等快樂荷爾蒙,活化血液循環,溫熱身體,提升免疫力。

5.用陽性食物來溫熱身體:食物外觀呈現紅色、黑色、橙色的暖色,是屬於溫熱身體的陽性食物,例如蘋果、葡萄、紅蘿蔔、蓮藕、山藥、糙米、起司、黑豆、紅豆、紅肉魚等。適度食用這一些陽性食物,有助身體溫熱,遠離疾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