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和「不能吃」的食品添加物-香料】 | 健康滔客小編

穀物類食品‧營養調整食品
連外包裝袋外都聞得到的強烈香氣

香料.png

「食用方便,對健康好像也有幫助」憑藉這一點而人氣居高不下的穀物(穀物類加工食品),最具代表的食品有「奶油糙米麩」(Asahi Food & Health-care)與「每日果實」(Glico)。原材料有麵粉、蛋、起士泡打粉等,另外還會添加維生素E和B2、焦磷酸鐵等營養添加劑,顯然對身體好似不錯。但是,不論是哪一種製品,都有加香料。

香料中,合成的約有150種品項,天然的約有600種品項。製造商於其中選取數個品項,組合創造出香味並加進食品中。合成香料中也有具強力毒性的種類,但商品上只會標示出「香料」,無法讓消費者清楚到底是加了哪一種,實在讓人感到不安。還有,因為會發出強烈的人工香味,有人就會討厭這種味道,甚至有的人會感到噁心。

如果製造廠商真的有在為消費者的健康著想,就應該不會如此輕易隨便地使用香料。

內文出自《「可以吃」和「不能吃」的食品添加物:日本食安專家帶你看清添加物的真相》

「可以吃」和「不能吃」的食品添加物.jpg
(提供:瑞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