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粥:加速膽固醇排出 降血脂、降血壓的小紅果】 | 健康滔客小編

berries-693918_640.jpg

山楂
降血脂、降血壓的小紅果
降壓金牌營養素 山萜類 黃酮類 鈣 
每天50 克以內為宜。

降血壓功效全記錄
山楂含有山萜類、黃酮類成分及鈣,山萜類及黃酮類可以顯著擴張血管,取得降血壓作用,還能調節血脂及膽固醇含量。鈣則有降低血脂、防止血栓形成、降低血壓的功效。

營養成分               每100 克含量
非水溶性膳食纖維 3.1克
碳水化合物                 25.1克
維生素C                         53毫克
                                299毫克
                                52毫克

這樣吃更降血壓
山楂適合在食用糯米或難消化的肉類等食物後食用,除了能促進消化,補體健身,也能有效降低血脂。

山楂.JPG

對哪種併發症有益
★動脈粥狀硬化
山楂富含有機酸和維生素C,兩者能調節脂質代謝,促進體內脂質的轉化與排出,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有效防治動脈粥狀硬化的發生。

這樣搭配更有效! 
山楂+蜂蜜»»降血壓活血
山楂和蜂蜜兩者相互搭配,不僅能夠取得降血壓作用,還能活血散瘀。

特別提醒
山楂不應空腹食用,以免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有胃病的患者更要注意。

山楂粥 加速膽固醇排出

山楂粥.JPG

材料:山楂25克,白米100克。
做法: 
1.山楂洗淨,去籽和蒂;白米淘洗乾淨。
2.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清水煮開,放入山楂、白米煮沸,改小火熬煮成粥即可。

降血壓食物組合

菜名        食物組合                菜名                     食物組合
山楂燉豆腐 山楂+豆腐        紅豆山楂米糊     紅豆+山楂+白米
山楂肉丁 山楂+豬肉丁       山楂燉牛肉      山楂+牛肉
栗子山楂羹 栗子+山楂        山楂黃瓜汁      山楂+黃瓜


貼心提醒
山楂要選擇新鮮飽滿的,降血壓效果才明顯。


內文摘自《打造不老血管力》

血管.jpg
(提供:繪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