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身體大掃除:果汁斷食】 | 健康滔客小編

果汁斷食

orange-juice-569064_640.jpg

另一個對解毒計畫有幫助的要素,就是執行一天的「斷食」—除了果汁之外,不吃任何東西。
你的果汁應該由西洋芹、小黃瓜與蘋果組成。
想要的話,可以加一點菠菜或芫荽葉來增加多樣性。核心食材必須有西洋芹、小黃瓜與蘋果,這個組合含有正確平衡的礦物鹽類、鉀與糖,可以在身體清除自己的毒素時穩定你的葡萄糖濃度。
把上述蔬果製成一杯五百到六百毫升的果汁,然後每兩個小時喝一杯。期間除了水之外,不吃任何東西—最好是喝每一杯果汁一小時後喝一杯五百毫升的水。結果,你應該一整天會喝到六杯蔬果汁與六杯水。
第一次嘗試可利用週末在家的時候。若你過去從未試過解毒,它從你身體帶出的毒素可能會令你感到不舒服。若是如此,就躺下來休息。等你經歷這種解毒過程幾次、且覺得很舒服之後,就可以選擇延長為兩天的果汁斷食,但至少要計畫第二天待在家裡,以防你的體力下降。對許多人來說,體力其實是增加的。
你可以在果汁上做實驗,加入其他材料—例如用羽衣甘藍取代菠菜,或偶爾加一小撮薑來增添風味,或額外加一些芫荽葉。但也別實驗過頭,西洋芹、小黃瓜與蘋果都能將毒素排出你的身體,若加入太多其他東西,等於占用了這些重要材料的空間。
若你每兩週做一次這樣的果汁斷食,應該就能獲得很大的解毒成果,並真正感受到有所不同。

清水斷食
比果汁斷食更極端的形式,就是清水斷食。
這種解毒法是完全只喝水—具體來說,是每小時喝一杯五百毫升的清水,從起床開始,持續到睡前。
因為你不需要身體去處理任何東西,等於給你的消化系統放了一天假。它會利用這次的休息大掃除,排出平常沒有機會處理的毒素。
請在家中進行這種斷食,因為你可能會發現經常需要排尿,而那在工作場合或許會讓人覺得很奇怪。你也可能感受到體力下降或強烈的情緒,那時你應該毫不猶豫地躺下來休息或睡覺。
若你喜歡這種斷食法,且發現它很有效,就一個月做一次,至少做三個月,成果會很驚人。

彈跳
另一個解毒方法是在彈跳床上輕輕地跳上跳下。一天這樣彈跳十分鐘,會強迫增進整個淋巴系統的循環,並有助於解除全身的毒素,特別是肝臟。

紅外線蒸氣浴
還有一種對解毒意外有用的方法是紅外線蒸氣浴,它散發出來照射在皮膚上的紅外線,能達到療癒的目的。這種光線會深入你的身體,提供增加血流量與血液的氧化作用、移除皮膚裡的毒素、消除全身疼痛與增強免疫系統等好處。
你可以在住家附近的健身房、按摩會館與/或三溫暖找到紅外線蒸氣室。一星期利用它做十五到二十分鐘的療程兩次,若方法正確,你應該在每次療程後立刻感覺到身體狀況有所改善。

按摩
自有人類開始,相愛的人就會把手放在彼此身上以示支持。按摩是最古老的治療形式,到今天仍是最有力的療癒方法之一。一次高品質的四十五分鐘全身按摩,能促進全身的循環,並有助於拔除毒素,特別是肝臟裡的毒素。

按摩會提升腎上腺與腎臟功能,讓你的心臟放鬆,並抒解緊張。

最理想的是按摩之後馬上喝一杯五百毫升的新鮮檸檬或酸橙水,這將讓你的療程發揮最大的解毒效益。

內文摘自《醫療靈媒:慢性與難解疾病背後的祕密,以及健康的終極之道》

醫療靈媒.jpg
(提供:方智)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