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經前症候群:如何用飲食改善你的症狀】 | 健康滔客小編

了解經前症候群

guess-attic-837156_640.jpg

憂鬱、腹瀉、脹氣、焦慮、失眠、偏頭痛與情緒起伏等症狀,通常會被歸咎於經前症候群。

那是不正確的。

跟所謂的更年期症狀一樣,這些症狀其實來自潛在的健康問題,例如敏感的中樞神經系統、大腸激躁症、食物過敏或重金屬毒素。它們會在女性生理週期的這個特定時間出現,是因為月經過程會用掉她身體儲存能量的百分之八十,剩下的百分之二十無法應付那些通常由免疫系統來阻擋的健康問題。

這也是另一個絕佳實例,說明醫學界有多麼不了解女性健康狀況。與其把女性在月經期間受的苦歸因於生殖系統,我們應該將其視為一個傳訊者。

若你一直在跟你以為是經前症候群的問題奮戰,請利用本書來探索可能導致你的症狀的真正原因,並加以處理。這是讓你的月經週期不再有壓力的關鍵。

療癒經前症候群、更年期前期、更年期與停經後的相關症狀
本章提到經常被錯誤歸因於更年期的症狀是如此廣泛,幾乎任何健康問題都會引起這些症狀,包括腎上腺疲勞、食物過敏、病毒量、肝臟功能異常與甲狀腺機能不足,它們呈現出比單純荷爾蒙問題更全面的樣貌。這一節會提供一系列藥草、營養補充品與食物,它們能處理多種可能導致你的症狀的病毒、細菌、真菌與其他毒素。
此外,這裡也將提供有助於穩定你生殖荷爾蒙與系統的藥草與營養補充品,以防你覺得自己在這部分需要支持。

請記得,想要將這一章討論的症狀減輕到最低,飲食扮演著意義深刻的角色。在本書的第四部,你會找到更多相關資訊,讓你得以支持自己的身體、克服疾病(包括解毒的細節)。

療癒食物
想要提升免疫系統功能與支持生殖系統,應專心攝取的絕佳食物有:野生藍莓、芝麻醬、酪梨、黑豆、蘆筍、蘋果、菠菜、黑葡萄與小黃瓜。它們能透過以各種方式提供抗氧化劑、預防熱潮紅、提供強化重要器官的必要營養素、減輕發炎與維持荷爾蒙濃度平衡等途徑,來幫助人們。

針對一般症狀的藥草與營養補充品
‧水溶膠銀:能殺死病毒、細菌與感染到的其他微生物,並支持免疫系統。
‧鋅:能殺死病毒,提升免疫系統功能,並幫助保護內分泌系統。
‧甘草根:能協助腎上腺,有助於平衡體內的皮質醇與皮質酮濃度。
‧離胺酸:可削弱病毒顆粒移動與繁殖的能力。
‧維生素B12(甲基氰鈷胺與/或腺苷鈷胺形式):強化中樞神經系統。
‧初生碘:能穩定並強化甲狀腺與內分泌系統的其他部分。
‧印度人參:可增強腎上腺,並幫助平衡皮質醇的分泌。
‧大麥苗汁萃取粉:能淨化肝臟、幫助消化,並提升身體的鹼性。
‧橄欖葉:能殺死病毒、細菌與真菌,也能促進血液循環。
‧月桂酸甘油脂:能殺死病毒、細菌與其他不好的微生物。
‧螺旋藻(最好來自夏威夷):能提供重要的微量營養素,以增強內分泌系統。
‧人參:可提升腎上腺功能。
針對生殖系統的藥草與營養補充品
‧蕁麻葉:能減輕生殖系統裡的發炎現象。
‧野生山藥:有助於穩定雌激素與黃體素濃度。
‧五味子:有助於排出體內過多的雌激素。
‧山楂果:對卵巢有幫助。
‧西洋牡荊(聖潔莓):有助於穩定月經週期(若你仍有月經的話)。
‧紅花苜蓿:能幫助排出儲存於器官中的無用荷爾蒙。
‧鼠尾草:能幫助保護子宮頸免於細胞異常增生狀況。
‧葉酸:有助於補足子宮機能。
‧維生素B群:可提供生殖系統所需的必要維生素。
‧維生素D3:有助於穩定生殖與免疫系統。
‧維生素E:促進血液循環,強化中樞神經系統。
‧EPA與DHA:能滋養生殖器官中的深層組織。一定要買以植物(而非魚類)為來源的種類。

內文摘自《醫療靈媒:慢性與難解疾病背後的祕密,以及健康的終極之道》

醫療靈媒.jpg
(提供:方智)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