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展運動對於各個身體部位的塑身效果:向惱人贅肉說再見!】 | 健康滔客小編

★伸展運動對於各個身體部位的塑身效果:

girl-1031308_640.jpg

◆ 維持正確的頭頸位置,告別雙下巴及粗脖子。
◆ 用力延伸,跟難瘦的粗手臂蝴蝶袖說掰掰。
◆ 伸展運動還給你年輕時代的腰身。
◆ 配合正確的呼吸方式,告別惱人小腹。
◆ 脊椎矯正,再也沒有虎背熊腰。
◆ 矯正骨盆,拒絕馬鞍臀和下垂大屁股。
◆ 難鍛鍊的大腿肌群。
◆ 踮腳尖,纖細小腿及腳踝。

效果1.恢復下巴線條,脖子纖細有力

一.做伸展運動的第一步,要保持頭部和頸部自然放鬆,保持自然呼吸,但是重點是要收下巴,自然地放鬆肩膀,不要聳肩。
二.這時候應該可以感受到頸部連接到肩膀的部位好像有點酸酸的,被拉扯的感覺,如果是長期有不良習慣,總是聳肩的人可以更明顯地感受到這種拉扯感。
三.大概經過兩至三個自然的呼吸之後,就可以慢慢地將左右兩手往頭的上方延伸。

*收下巴示意圖

可牽引頭部肌肉和頸椎回歸正確位置。

擷取(收下巴示意圖).jpg

*側面收下巴

一開始練習時可以看著鏡子,注意下巴不要因為手臂的延 伸,就抬高或是過於用力,整個運動過程中一樣要保持收 下巴的動作。 現代人大多是低頭族,久而久之,下巴會出現像是雙下巴 一樣的痕跡,脖子也會容易產生皺紋,正確的收下巴動作 可以讓下巴和脖子這裡的肌肉得到伸展放鬆,改善雙下巴 和脖子的細紋。

擷取(側面收下巴).PNG

Tips如何檢查自己的收下巴動作正不正確呢?

看鏡子時,如果收下巴收得太多,鏡子裡的自己反而出現雙下巴的話,就是 NG的喔!要保持在一個可以自然呼吸,甚至還可以對鏡子中的自己微微笑的狀態是最好的。相反來說,如果因為手臂用力,頭跟著抬高,脖子往後仰露出太多,甚至出現緊繃感的話,也是不對的。 伸展運動在進行的時候,要隨時檢查自己的狀態,是不是最舒適的,舒服但 是保有一點點肌肉的緊張感才是最正確的。 全程收下巴,保持脖子的正確位置,能夠幫助我們的下巴線條恢復,脖子纖細有力。

效果2.減掉蝴蝶袖

手臂的延伸是伸展運動的一個大重點。一般人在活動的時候,手臂最常被使用的部分,除了前臂的肌肉之外,可能還會使用到肱二頭肌。人體上手臂主要是由兩個肌群所構成,分別是位於上臂前方的肱二頭肌,和位於後方的肱三頭肌。平常維持良好運動習慣的人,手臂彎曲時可能會看到明顯的肱二頭肌肌肉線條;有健身運動習慣的人,可以因為特別的訓效果練,所以鍛鍊到肱三頭肌的部分。

手臂最常令人苦惱的主角,就是肱三頭肌。

因為這塊肌肉位於上手臂後方,而平常的活動大部分都需要手臂稍微彎曲來進行,所以不太常會用到這個部位,肱三頭肌主要的功能是幫助手臂打直,大家可以試試用力地將手臂伸直,這時候可以感受到後方的肱三頭肌有緊繃感,偏偏一般人很少有機會做一直讓手臂打直的活動。

也因為缺乏有效的鍛鍊,很多人,特別是女生,可能會更在意這個部位,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代謝力下降,脂肪就會堆積在手臂的後側,鬆弛的手臂形成所謂的「蝴蝶袖」、「掰掰肉」,蝴蝶袖形成之後會非常不容易消除,必須要靠持之以恆的鍛鍊來減掉這一塊的贅肉。

*肩膀示意圖

可伸展肩部多處肌肉群。

擷取(肩膀示意圖).jpg

內文出自《一招伸展神恢復》

(幸福)一招伸展神恢復-立體72dpi.jpg
(圖文提供:幸福文化)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