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的優酪乳安全嗎?簡單三個步驟,”掃”出腸道健康一身輕】 | Evelyn Chang

yo4.jpg
(圖片來源/pixabay)

優酪乳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可以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改善腸道菌相,讓好菌多過於壞菌,但是為了符合大眾口味,市售優酪乳添加果膠、香料等添加物,讓優酪乳喝起來較為順口好喝,不但增加腎臟的負擔,長期累積更是會危害身體,腸道不但不健康,其他器官也跟著受苦。隨著炎炎夏日即將到來,透心涼又標榜健康取向的優酪乳更是成為熱門飲品,也是家長給小孩喝的飲品首選,但市售的優酪乳玲瑯滿目,應該要如何挑選出真正品質優良的優酪乳呢?其中所添加的成分是否一目了然呢?掌握以下的三TIPS,讓你不用再擔心不知道喝下去的東西是什麼了。

TIPS 1
維持成份單純,營養無添加才是王道!
常見的被添加在優酪乳的添加物有人工果膠、香料、食用色素,這些都會分別影響到肝臟,生殖系統、過動與學習障礙,對你的健康百害而無一利。一般而言成分標示數目越少,代表添加物越少,配方及原料越單純,因此在選購時務必要看清楚營養標示,挑選配方簡單、自然原味無添加的品牌為主,而現在終於有廠商正視這個問題並積極生產出成份只有乳製品、水、益生菌與糖,不含果膠與香料,對身體不會造成額外的負擔的優酪乳,挑選時眼睛一定要睜大仔細看看成分喔!

yo2.jpg

TIPS 2
原料來源透明化,QR Code一掃就知道!
現在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因此消費主對於食物成分的來源透明化也越來越要求,畢竟要確保自己吃下的到底是什麼,以及製作程序及內容是否正常,想要喝到最「單純」、「自然」的高品質優酪乳,成分其實是最重要的,才能真正常保健康。因此有優酪乳廠商為了消解消費者心中的疑慮,率先推出『QRcode產銷透明系統』,只要拿手機輕輕一掃,你手中優酪乳的身家背景幫你調查的一清二楚,讓你喝下去的每一口都是健康。

yo.jpg

只要掃描優酪乳瓶身包裝上的QRcode條碼,產品資訊透明化
關鍵原料透明:能夠查詢所使用的生乳是來自台灣哪個產區的酪農戶,不用擔心來源不明;也可在網頁上看到該廠牌乳酸菌是來自歐洲的專業大廠,並有進口報關文件證明。
關鍵製程透明:清楚載明了優酪乳的蛋白質、總乳酸菌含量,是否符合CNS3058國家標準,網站上也可以詳細看到發酵溫度與發酵時間、是否符合生產規範,讓優酪乳製程最重要的發酵階段一目瞭然。
檢驗資訊透明:清楚知道該廠牌優酪乳的原料、包材,都定期經SGS、塑膠工業中心等第三方公證單位檢驗合格,就連瓶子與瓶蓋也都在檢驗規範內,每一個步驟通通不放過,除了包裝,內容物更是嚴格把關,如生乳通過310項農藥殘留檢驗、65項動物用藥殘留檢驗,甚至消費者關心的塑化劑、戴奧辛等,也都定期委外檢驗,把你所擔心的食安問題一一透明化。

TIP 3
認明食品標示,喝的健康沒煩惱
目前在國際間開始響應環保議題,並吹起了有機風,崇尚食物的自然與單純已蔚為一股生活模式,而在台灣也因為食安問題,讓民眾對於成分安全覺醒,品牌與消費者更加重視市面上食品原料的取得與成分的標示,產銷履歷更為一項指標,養身之道除了運動、飲食均衡之外,選擇無化學添加、產品資訊透明化優質的食品更是不可或缺的。

yo1.jpg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