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必看!三餐總是在外的肥胖陷阱】 | 女人幫小編

123.jpg

忙碌的現代人,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來檢視自己的飲食內容,加上作息與工作壓力的雙重影響,當攝取的熱量過多、超過身體所需,這些熱量就會轉化成體脂肪,囤積於身體內,造成過重或肥胖。

「餐餐老是在外」似乎是現代人的一大通病,外食族很難顧及營養均衡,常見「三高一低:高油、高糖、高鹽、低纖維」,以及分量多、過度加工、精製等問題。「高油、高糖」基本上就等於「高熱量」,吃的多,身體來不及代謝、消耗不了的熱量,就會反應在我們的身體上,除了和胃癌、糖尿病、骨質疏鬆等疾病有關外,「高鹽」的攝取也會引起水腫問題,很多女性常常覺得自己下半身肥胖,但其中有很大比例是因為水腫喔!

國外的研究也發現,「高鹽」可能直接與體重增加有關!至於「低纖維」,每個人的胃容量大小,基本上都是固定的,當你飲食中低熱量的蔬菜攝取少,相對的,高熱量的碳水化合物(全穀根莖類)、蛋白質(肉魚豆蛋類)分量就會提升,若沒有特別注意的話,往往蔬菜分量都攝取不足,長時間下來,「高熱量」都被吃進肚子裡!


圖文由瑞麗美人提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