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咖啡香,有了更好的藉口】 | Charlotte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一句讓所有人感動的經典廣告詞。忙,可能只是藉口,如果有心,一杯咖啡即可拉近彼此距離,融化對方的心。

路上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幾乎人人一杯咖啡,究竟是何種魔力,讓人如此著迷沉醉。

1.可以振奮精神
早上吃了喜愛的健康早餐之後,搭配一杯熱咖啡,可以增加元氣、消除水腫、幫助排便和減肥等多項好處,所以,咖啡以黑咖啡或不加糖咖啡為佳。還有,請選擇熱熱的咖啡而非冰咖啡,請勿空腹飲用避免胃部不舒服。

2.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喝適量的咖啡可以預防,研究指出,咖啡可以降低心臟疾病和中風的機率,因此也有助於長壽。

3.可以預防失智
研究發現咖啡因物質能預防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AD),降低罹患的風險,但不包含低咖啡因和不含咖啡因的即溶咖啡,若為輕度失智症患者也可延緩病情。

(**健康小常識)
阿茲海默症,主要是神經細胞的損失或退化,以及腦中出現類澱粉斑和神經纖維糾結,病理學上顯示腦組織萎縮,大腦皮質出現老年斑等現象。

4.可以降低特定癌症機率
咖啡當中的咖啡因、綠原酸等,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降低皮膚癌、大腸癌、子宮內膜癌發生機率。

5.低咖啡因咖啡可降低糖尿病風險
美國醫學研究指出,每天多喝一杯咖啡,第二型糖尿病風險可降低7%,每天喝3~4杯咖啡,罹病風險更低,雖然如此,還是應該依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詢問醫師為佳。

6.可以保護肝臟
降低肝硬化和肝癌的風險,咖啡富含的多酚類物質對肝臟有好的保護作用。

7.咖啡含豐富的抗氧化物
可減緩老化,預防心臟病。經由烘焙之後,抗氧化能力劇增,超越生咖啡豆、茶和巧克力等。咖啡豆研磨越細,沖泡咖啡的細顆粒和水的接觸面積越廣,越能釋放更多的抗氧化物。

8.注意享用時間即可一夜好眠
咖啡因為中樞神經興奮劑,所以能保持元氣滿滿,害怕失眠的朋友,請儘量在中午一點之前喝,晚上才能好好睡覺。

9.咖啡豆採用中焙中淺焙較有助養生
微中烘焙,和淺烘焙同屬美式烘焙法,除了酸味,亦加了苦味,常用於混合咖啡。中烘焙,又稱濃度烘焙,表面出現少許濃茶色,味道酸中帶苦,香氣風味都好,如藍山咖啡。

10.適量咖啡不憂鬱
美國研究報告,咖啡因會改變腦中某種化學物質,可降低憂鬱症罹病比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