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體操:凸出小腹也能平、坦、凹!】 | 女人幫小編

01

殭屍體操的驚人奇效!

不分時間,不分地點,隨時隨地想到就能做 
殭屍體操最大的魅力就是「不分時間、地點」。
說得極端一點,只要站得起來的人都可以做得到。因為沒有需要躺臥翻轉或到處移動的動作,想到就能隨時做。


不分男女老少,所有人都適用 
殭屍體操的第二個優點,就是每個人都做得到。
每套動作只需要3分鐘,各個動作對腰腿的負擔又少,就算是平常沒在運動的人,也能輕易入門。

如果覺得一次做3分鐘很痛苦,不妨調整成30秒做3次。即便是膝蓋或腰部痠痛的人,也能不用起身坐著做,任意按照自己的身體狀態搭配、調整動作,正是殭屍體操受到大家推崇的魅力。


增強肌力、提升免疫力,打造強健的健康身體
做殭屍體操可以強化肌肉及骨骼。即使只是用單腿站著,支撐自身體重的一個動作,只要持續重複進行,也能達到加強肌肉及骨骼的確實功效。而且殭屍體操對肌肉及骨骼的影響更大,強化的效用自然更加顯著。

同時,殭屍體操也可以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血管功能、預防生活習慣病,還有改善體溫偏低,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根據近年來的研究,增強肌肉力量有助於活化免疫細胞,能預防感冒惡化及罹患肺炎等疾病。而且增強肌肉力量並加以活動,還會產生熱能,提升血液的溫度。當暖和的血液在體內流動循環時,手腳冰冷的體質就能獲得改善。

【強健身體的殭屍體操】

● 增強腹肌、髂腰肌、大腿肌等肌肉
● 增強小腿肌肉
● 強健骨骼
● 提高免疫力
● 改善偏低的體溫
● 促進血液循環、強化血管功能


自己的需求自己決定!自由搭配,效果更好
殭屍體操最大的優點,就是做一種運動就可以同時獲得多重效果。
只要依照目的些微調整殭屍體操的時間和方式,就能獲得更明顯的成果。
接下來將整理出最多人希望達到的5種需求,並針對它們提出改善的要點。

1 改善血糖值
2 瘦身、雕塑身材
3 調節血壓到正常數值
4 改善手腳冰冷的體質
5 緩和膝蓋及腰部的痠痛

舒緩精神上的疲勞,調節自律神經平衡

殭屍體操還有減緩精神疲勞的效果。
忙碌的現代人,往往每分每秒都處於緊張的狀態,因而造成交感神經長期亢奮。
即使在休息的時候,也無法順利切換到副交感神經系統好好放鬆,導致身心完全無法釋放壓力。

  這個時候,請試試看殭屍體操吧!

因為運動本來就具有能順利切換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作用,只要活動身體,自然就能夠調節自律神經系統的平衡。

殭屍體操在踏步的時候會刺激到交感神經,但進入休息時段後,卻又能夠放鬆身體,輕鬆切換到副交感神經系統。

很多人在做殭屍體操時會覺得快樂、放鬆,正是因為殭屍體操本身有促使副交感神經運作的效用。

一邊聽放鬆的音樂,一邊做殭屍體操,可以更有效達到調節自律神經的作用。特別是更年期女性最困擾的怕冷、燥熱、肩膀僵硬、心情低落等等症狀,有些其實也是因為自律神經失調所造成的。
更年期的女性常常會因為這些狀況,反而變得不太活動身體,但這樣反而會讓自律神經系統更加失調,陷入惡性循環中。像這種時候,不妨試試看殭屍體操吧!不但能減緩身體的不適,心情也會跟著變好。


血管凍齡,人自然年輕!不可忽視的美容效果
  
前面有說到,飯後做殭屍體操可以抑制血糖值急遽上升。
其實不僅如此,殭屍體操還有抗老化的效果。 
  
有聽說過AGE 這個詞嗎? AGE 是指蛋白質與葡萄糖結合而成的物質,又稱糖化終產物,會導致身體出現老化的現象。

人體的細胞,包含皮膚裡的膠原質或血管,全部都是由蛋白質所構成。所以當血液中的糖越多,身體裡的蛋白質就越容易糖化。換句話說,血糖值持續偏高,不但會使皮膚老化,連負責輸送營養的血管也會跟著老化。


要防止糖化,就做殭屍體操把多餘的糖分用掉吧!

做殭屍體操,可以促進血管壁排出一種叫一氧化氮的物質,使血管有彈
性的擴張,達到預防動脈硬化,讓血管變年輕的效果。

從近年來的研究中得知,血管年齡確實和肌膚年齡息息相關。當血管的年齡越大,皮膚上的斑點也就越大。多做殭屍體操打造強韌的血管,能有效降低血管年齡,從身體內部開始變得更年輕。


圖文出處: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