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食材!孕期必知的5種超健康食物】 | mamibuy

143753796117

說到孕期飲食,兩個極端情況總在發生,不是在短時間內吃下許多食物,就是才吃一點東西就覺得撐了。兩種極端的情形都是不尋常的,但只要不是一貫性的發生,不全然有害。專家提及「盡量吃食物原本的模樣,而非食品,」孕期為了胎兒成長,所攝取的營養又必須特別注意。

提到營養,說真的,你的目標應該要找到最好的方式來補充,如此一來你和寶寶才能擁有健康的養分。

 

意思是,特別時期我們更應該要多多注意,而飲食習慣如何波動是建立在你的感覺上,所以你必須站在高處,觀察自己多數時候是怎麼吃的,而非只要有點不完美就有罪惡感。(偶爾讓自己吃鹹菜番茄三明治,是不打緊的!)

 

我們會建議你,可以試著一天從原三大餐,改成吃五到六小餐,好以穩定自身的消化系統。當你在吃的時候,我們希望你注意到自己正在吃的比例為1.1(不是2份),意思是,懷孕吃的份量比起還未懷孕前,再多10%即可。

以下提供孕期非常適合的五種超級優質健康食物,把它們併入你的日常飲食菜單,不僅對你好,對寶寶也很好!趕緊看看是哪些吧!

 
143753796340
 

1.酪梨
多數水果皆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成分,對寶寶和媽媽來說很好,而特別提到酪梨是因為它富含omega-3脂肪酸,有助寶寶的腦部發展。所以,喜歡酪梨醬的媽咪們,只要小心吃薯片別過量就好哩!

14375379642b


2.奇亞籽
奇亞籽不僅是當紅的保健食材,也非常適合孕婦食用,怎麼說?它富含纖維質及omega-3脂肪酸,許多研究顯示能幫助擺脫孕期憂鬱之外,同時抑制糖分吸收速度,孕期食用有助於避免血糖波動幅度過大。食用方式除了加入開水當中,也很適合加入平常吃的優格,或撒在沙拉、麥片裡。

1437537965aa


3.雞肉、全麥穀物
瘦肉當中的蛋白質,像是去皮的雞肉或火雞肉,能讓你有飽足感,同時有助於維持身體肌肉質量,後者這點對孕期體能需求來說,又特別重要。(一天必須從瘦肉或是蔬果當中,攝取71公克的蛋白質。)


而吃全穀類麵包意即吃進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此一來能讓身體進行長時間消化。而精緻類的碳水化合物,如:白吐司、白米飯,會讓血糖迅速上升,身體就必須分泌更多的胰島素,除了血糖波動大、加速儲存脂肪,也更容易引發飢餓感。

 
1437537965f2
 

4.黑棗
孕期蠕動減緩,容易導致排便不順,黑棗富含豐富纖維質(五顆內含3克纖維質),有助消化系統溫和運作。此外纖維質豐富的飲食,將減少孕期罹患子癲前症風險。每日應當攝取25克纖維質。

143753796600


5.菠菜
盡量吃食物原本的模樣,而非食品。一種能獲得良好營養素的方式,即確保每日至少吃進五種蔬果。而眾多蔬果當中,最推薦的即屬「菠菜」,它富含豐富的葉酸,此為維他命B的一種,對神經傳導非常重要,能預防寶寶神經管缺陷,如脊柱裂。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