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的身體,讓練習更精確】 | 健康滔客小編

認識自己的身體,讓練習更精確
beach-455752_640.jpg
你真的認識自己嗎?在開始練習脈輪瑜伽之前,我們先花一點點時間來確認你是哪一種類型的人。不同類型的人,在脈輪瑜伽的練習上會有些許不同,以及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接下來,安靜地回到自己的身上,誠實的問問自己,你是哪一種類型的人?透過這樣的檢視,有助於我們在做脈輪瑜伽時,留意練習的細節。

風型人
走路快速、個性比較急、喜歡新鮮的事物、手腳容易冰冷、情緒起伏大。
練習時的自我提醒
1. 整體性:保持能量流動平順、穩定和等長,溫和緩慢地維持吸吐。
2. 身體:保持身體安定、專注和放鬆,做瑜伽練習需要溫和、放慢速度,
不要強迫自己、不要做快速的移動,移動前穩定軀幹和呼吸。
3. 呼吸:維持著深、平穩和有力的呼吸,特別注意在吐氣的時候。
4. 心理層面:保持內在平靜,專注在每一個呼吸和練習的當下。

火型人
怕熱、容易有發炎狀況(嘴角破、眼睛癢等等)、做事一板一眼、容易過於努力。
練習時的自我提醒
1. 整體性:保持能量的流動涼爽、開放和接受。
2. 身體:用虔誠專注的態度來幫助消除內在的燥熱和壓力。
3. 呼吸:保持冷靜和放鬆的呼吸,在動作的練習過程中,可以透過嘴巴吐氣來釋放體內的熱氣。
4. 心理層面:保持心情和諧、專注有意識,但是不過度執著或控制。

水型人
很會流汗、身體溫度比較高、容易懶懶的、比較喜歡規律的型態、動作偏慢。
練習時的自我提醒
1. 整體性:確認暖身時間要足夠,練習瑜伽的時候保持力氣、速度和
決心。
2. 身體:練習時保持動作的流暢度和輕盈自在,盡量讓身體保持乾燥
和溫暖。
3. 呼吸:讓你的氣息往上移動和循環,保持深沈和不間斷的呼吸。
4. 心理層面:保持練習的熱情、清醒和專注。

無特定類型
如果沒有特定的偏向哪一種類型的人,也可以依照以下的注意事項來進行練習。
練習時的自我提醒
1. 整體性:保持能量的流動平順、穩定和等長,溫和緩慢地維持吸吐。
2. 身體:保持身體安定、專注和放鬆,做瑜伽練習時要溫和、放慢速度。
不要強迫自己、不要做快速的移動,移動前記得先穩定軀幹和呼吸。
3. 呼吸:維持著平穩、深且放鬆的呼吸,特別是吸氣的時候不需要太
用力。
4. 心理層面:專注在每一個呼吸和練習的當下,保持內在平靜。

摘自《情緒排毒》
情緒排毒-立體書封-小檔.jpg
(采實文化提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