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天然且最佳的運動方式!簡單又好上手的三樣運動!】 | 健康滔客小編

最天然且最佳的運動方式是:步行、跳舞、唱歌。

唱歌就是天然的呼吸運動,能夠透過胸腔的震動,使有毒物質進一步鬆脫。

另一項眾所皆知的有益「運動」,就是在山中健行,因為你在爬山的時候,會用最天然的方式增加呼吸量,比在做任何「有系統」的運動時更自然、更和諧,而當你的體內愈清潔,就愈容易明白空氣和森林當中的其他成分就是「食物」─隱形的食物。步行的時候,雙手都應該自由擺動,以持續進行自然的運動。

此外,戶外園藝工作也是另一項天然的運動。

只要好好照顧身體,你就會變得健康。推薦以下運動給那些希望能夠維持健康的人,但容我再次提醒你:要好好活下去,空氣比食物重要──適當的呼吸相當重要,請不要在密閉悶熱的室內運動。請站在打開的窗戶前,每做一項運動就深呼吸一次。用鼻子吸氣,用嘴巴吐氣。運動的時候,請站在鏡子之前,看看自己做的每個動作是否夠柔軟優雅;如果沒有人愛上你,請你好好愛自己。雙腳分開約四十公分,請利用肌肉的力量讓自己站直。

‧運動1:身體站直,雙手垂放在旁,緊握雙拳。緩緩將手臂向上舉過頭頂,深深吸一口氣。接下來放鬆吐氣。重複五次。

‧運動2:雙臂平舉與胸齊。雙手緊握,拉向身體右側,接著拉向左側。在每個動作之後放鬆吐氣。重複五次。

‧運動3:左手緊握右手,置於身體前方。用右手將左手用力舉起至頭頂,向上舉手時請吸氣,之後放鬆吐氣。接著用右手進行同樣的動作。重複五次。

‧運動4:雙手在頭頂上互握,置於頭頂。向右彎腰,用力拉,接著向左五次,之後交換,先右再左。兩次動作當中請深呼吸,放鬆時吐氣。這個運動對刺激肝臟特別有幫助。

‧運動5:雙手緊握置於脖子後方。將肌肉繃緊,拉向右方,接著拉向左方五次。現在換成向右拉,接著向左拉五次。接著向左拉,然後向右拉五次。腳要站直,但可以隨著身體擺動。

‧運動6:雙手緊握置於背後,在舉起手臂時,盡可能不要彎腰。向上舉時吸氣,之後放鬆吐氣。重複五次。這個動作的目的在於鍛練胸腔。

‧運動7:右手叉腰,左手握拳,緩緩將左手舉起,同時吸氣。同一時間,盡可能將身體向右彎,彎到覺得疼痛為止。放鬆吐氣。接著換成左手叉腰,舉起右拳。重複同樣的動作五次。

‧運動8:雙手緊握置於胸前,向左將肌肉拉到緊繃,接著再向右拉到緊繃。雙腳不可以移動;雙手移動時吸氣,放鬆時吐氣。重複同樣的動作五次。

‧運動9:盡可能將雙臂高舉超過頭部,身體也可以向後仰。現在向前彎曲,但必須打直膝蓋,盡可能讓手指接觸到地面。放鬆時吐氣。緩緩重複同樣的動作五次,並且慢慢增加到二十次。

在進行所有的運動時,不要讓自己做到精疲力盡。如果一開始做運動時你覺得肢體有點僵硬,表示你確實需要做這些運動,做這些運動也對你有幫助。

若能持續做,痠痛感就會消失。你可以在這些運動之外增加其他運動,但別忘了要深呼吸。運動的時候可以邊聽音樂,試試任何活潑的進行曲,活潑的音樂對你有好處。

做運動的時間最好是一大早,也就是在剛起床的時候,並請穿著寬鬆的衣物進行。一開始可以先做幾種運動,再慢慢增加運動的項目,但最重要的事,不要認為這是一種責任,而是要將運動視為有趣的事。自己跳舞,或是跟著音樂彎腰,都對你很有幫助。

內容摘自:《無黏液飲食療癒法:所有疾病都來自阻塞,來自德國自然療法先驅者的告白》

無.jpg
(提供:柿子文化)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