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好''蔥''明,蔥的五大好處】 | 小藍手札

3580504715_1f6ffdfcaf.jpg
 
蔥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品,大部分我們對蔥的印象多是用來提味為主,因為蔥的特殊味道除能作為食物爆香外,也可以幫助食材的鮮味更加提升,不過您或許不知道其實蔥也是富有營養的食材唷,它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糖類、維生素A、食物纖維以及磷、鐵、鎂等礦物質等。

 
多吃蔥可以有下列好處
 
1、消除疲勞:蔥刺激胃液的分泌,且有助於食欲的增進,同時與維生素B1含量較多的食物一起攝取時,會代謝與轉變醣類食物為熱量,有提高恢復疲勞的作用。
 
2、促進血管與腦部功能:蔥中含有相當量的維生素C,有舒張小血管,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有助於防止血壓升高所致的頭暈,使大腦保持靈活和預防老年癡呆的作用。
 
3、抗癌:經常吃蔥的人,即便脂多體胖,但膽固醇並不增高,而且體質強壯。蔥含有微量元素硒,並可降低胃液內的亞硝酸鹽含量,對預防胃癌及多種癌症有一定作用。
 
4、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蔥如果與蘑菇同食可以起到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5、舒緩感冒症狀:蔥油可以刺激上呼吸道,使黏痰易於咳出,揮發性辣素通過汗腺、呼吸道、泌尿系統排出時能輕微刺激刺激相關腺體的分泌,而起到發汗、祛痰、利尿作用。是預防感冒的中藥之一。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患有胃腸道疾病特別是潰瘍病的人不宜多食,蔥對汗腺刺激作用較強,有腋臭的人在夏季應慎食,表虛、多汗者也應忌食,過多食用蔥還會損傷視力。如特殊疾病者,不能食用蔥的食材,應詢問專業醫生判斷食用量,另外,凡是適量即可,避免造成身體的負擔,是對大家的小叮嚀。
 
PS,食用蔥必須清洗乾淨,因為蔥清洗上不易處理,因此容易潔淨不完全。另外,食用蔥時還是需水滾與煮沸,避免蔥的寄生菌影響健康,到時健康不成反遭致疾病就本末倒置。
 
 
資料參考:醫學美容百科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