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他人聽你的話做事?引用他人的話更有效】 | 健康滔客小編

「心想事成」,可不是虛無飄渺喊口號,
只要活用NLP,所有目標都能輕鬆達成。
這是人人都能實踐的「行為科學」!
sunset-485016_640.png
相較於直接發號施令,引用他人的話更有效--「引用」
強調是自己以外的人所說
說出類似「部長說要早一點提出出勤表」的話,這是將自己之外某人所說的話,傳達給對方的話術。相較於在對方面前直接說:「去做~」,這種說法比較容易讓人接受。
透過說出類似「部長說○○先生/ 小姐( 對方的名字),最近看起來很沒精神,很擔心你呢。」的話,藉由引用他人的話讓對方察覺情況。

音調、舉止搭配合宜,更能加深印象

類比記號
活用副語言和非語言
想傳達某些內容給對方時,不僅需要使用「語言」,「非語言」的技巧也很重要。所謂的非語言指的是聲調、聲量、語調、抑揚頓挫和說話速度等說話時展現的「副語言」,以及臉上的表情、動作和手勢等「非語言」。活用副語言和非語言,就能強調特定話語,加強對方的印象。

巧妙運用話語,增進個人魅力
無論是誰,當被別人要求「做這個」、「為什麼不做?」,都會覺得不愉快吧。儘管內心認同那件被要求要做的事,卻還是不禁感到生氣。
此時只需稍微改變用字遣詞,就能讓事情順暢進行。只要巧妙地運用話語,就好像甘甜的潤滑油,或者也像在加熱的平底鍋上放上奶油,就能擁有能融化頑固內心的魔力。
因此,希望你能稍微改變一下習慣使用的話語。除此之外,也必須提升你的人際力(Personal Power)。

若只懂得使用耍小聰明的話術,總有一天會露出破綻。請記住,你所運用的話語也代表你本人的「理想狀態」(存在、態度和身分)與「舉止」(行動與思考方式)。

儘管如此,我並非要求你的言行舉止得如同聖人般,而是希望你能在展現自我的情況下持續成長,成為思想豐富又頗具魅力的人。

當被如此具有魅力的人拜託時,想必應該沒人會說「不願意」吧?
放下無用的臆測,心會告訴你答案
當你打算做什麼事,或打算放棄什麼事時,請聽從內心的聲音。就算你打算聽從某個人的意見,然而最後決定的人,還是你自己。
存在於你內心的聲音,能夠拓展你的世界與可能性,然而,同時也能為你自己設定界限。
但是,這一切的事不過是你腦中所產生的化學反應。你所看見、聽見和感受到的所有事物,都在你的腦中變成資訊,持續累積、整理資訊,並以此為基礎,就能營造你的行動與思考模式。

所以,請察覺你可以容易地改變這些事,當你察覺的瞬間,就已經開始出現變化了。
放下內心無法發揮效用的臆測吧。如此一來,你內心所聽見的聲音,也會陸續出現令人驚訝的改變。這些聲音正在為你加油,導引你正確地思考、決斷,以及行動。

摘自《大腦使用手冊:活用大腦就能心想事成,NLP是邁向成功的科學捷徑(全彩圖解)》
大腦.jpg
(好的文化)

我要留言